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CTC技术、3.6秒破百、717km续航 零跑C01预售18万起

2022年05月10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受供应链、生产及物流运输等多个环节影响,4月国内汽车企业产销都出现了大幅下滑,造车新势力更是无一家破万。不过在诸多变数下,一直位于第二梯队的零跑成功上位,以9087辆,同比增长228%的交付成绩力压小鹏、哪吒、蔚来、理想等,一举夺得国内造车新势力月销冠军,这也直接体现出在面对疫情等众多不利因素下,零跑汽车有着更强的抗风险能力。而零跑汽车的成功登顶,也让更多消费者开始关注这一新势力品牌。

除了恐怖的增长速度外,近期零跑汽车发布的智能动力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更是震动整个新能源行业,而零跑C01正是国内首款搭载该技术的量产车型。

5月10日,零跑旗下第四款车型——C平台中大型电动轿车零跑C01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发布500标准续航版、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及630 Pro性能版、630 Pro+高性能版5个配置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18万-27万。同时,零跑汽车针对C01推出“0元预定”C位礼遇,预售期间下定,首任车主可享三电终身质保。

“C01是为国人打造的豪华电动轿车”。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零跑汽车全域自研的最新成果,零跑C01定位为全智能多场景电动轿车,基于零跑C平台打造,其不仅搭载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还拥有5050mm车身长度、3.66秒零百加速性能,717km综合工况续航等同级最优产品力,刷新中高级轿车市场价值标准,满足更多用户全智能多场景的使用需求。

【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朱江明】

那么,零跑C01能否担起开拓市场和品牌向上的重任呢?

颜值在线、空间宽适

零跑C0采用科技自然美学为设计理念,摒弃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线条设计,运用有张力的弧面,整体造型流畅简约。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和贯穿式前大灯设计,极具未来感。数字晶体大灯内部由48颗欧司朗LED单元组成,集成了极简的数码符号,不仅可以展示流水及呼吸动态效果,还支持解锁、上锁、伴我回家、寻车呼唤、快充、慢充等多种灯语模式及远程诊断、OTA升级。

车侧线条柔和舒展,优雅且富有力量感。其中,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使得整个侧面看上去非常平整。另外,运动感十足的溜背造型、运动风格C柱、无框车门、19英寸半封闭式旋翼轮毂和黑色底边饰条的设计再次强调了运动属性。车尾与前大灯高度统一的贯穿式尾灯,内部则加入LEAPMOTOR品牌标识,搭配高翘鸭尾设计,十分动感。

进入车内,新车同样是延续了简洁科技的设计理念,T台型的三联屏设计,连贯统一,视觉效果十分舒展。同时在空调出风口、三屏边角、杯架等处加入了时空胶囊的设计元素,无论是层次感还是科技感都营造得相当到位。此外,车内还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采用大面积覆盖软质材质,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NAPPA真皮座椅,以及同级最大面积的麂皮绒顶棚,所触之处,皆为豪华。再加上超大面积镀膜全景天幕,让车内空间更加开阔明亮。

对于一款中型轿车来说,宽敞舒适是主旋律。得益于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在硬件、结构设计方面进行创新,通过取消电池上部结构,减少冗余的结构设计,赋予了零跑C01更大的驾乘空间。整车垂直空间增加10mm,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使得车内空间布置更加灵活实用。

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01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890*1509mm,轴距达到了2930mm。5050mm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比亚迪汉,仅次于蔚来ET7的5098mm,也因此,零跑C01内部拥有着更为宽敞的空间,尤其是319mm超大后排腿部空间和496L同级最大后备箱空间,更让出行轻松无忧。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还配置了同级唯一后排老板椅,可一键控制后排座椅前后移动和角度调节,并与前排座椅保持联动。座椅自动前移10cm,靠背自动后倾10度范围,搭配同级领先的后排腿部空间,给后排用户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娱乐体验上,零跑C01也堪称同级最佳。法国阿嘉米斯专业调音团队调教的音响、雷石车载KTV系统,让座舱既是音乐厅也能秒变K歌房。

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体验超越同级

依托全域自研,零跑汽车不断将创新技术应用到新产品,降低高端体验门槛。零跑C01在智能座舱方面以及智能驾驶方面带来的智能与便利体验也远超同级。

智能座舱方面,零跑C01以多项独创科技打造“三居室模式”AI超级智能座舱。零跑C01搭载第三代高通骁龙车载SA 8155P数字座舱芯片,并实现一颗8155芯片,三屏联动,满足行车、娱乐多形态需求,带来沉浸式视觉体验。科大讯飞3.5代语音识别系统,可实现电话通讯、行车导航、多媒体控制、座舱功能控制,亦可与车机问答互动,可见即可说。行业首创的Face ID人脸识别启动技术在C01上再次进化,可自动关联25项设置,匹配用户习惯。零跑C01还在行业中首次搭载安卓虚拟机,热门应用兼容率超99%。此外,超40项,无需下载、即点即用的快应用&斑马小程序等功能,也大大丰富了零跑C01的座舱生态。

零跑C01还率先搭载OPPO智能车联,可进行多屏互联应用。用户不仅可以在手机系统桌面负一屏快速查看车辆当前状态,借助语音助手远程控车,还能抬起手腕的OPPO Watch智能手表快捷使用一键寻车、开关车内空调等远程控车功能。苹果用户也可通过iWatch实现智能车控,通过Siri语音唤醒C01,对车辆进行解锁、上锁、一键寻车、自动驶入驶出等功能操作,畅享抬手即得的控车体验。

智能驾驶方面,零跑C01做到了入门即高配。零跑C01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标配28个高精感知硬件,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订阅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覆盖日常城市驾驶、高速长途自驾、停车场泊入泊出、红绿灯路口、交通拥堵等全场景,为用户出行提供全时、全方位驾驶辅助。AR实景导航,在中控屏实现实际路况与导航信息融合,导航体验大幅提升。APA智能泊车系统可实现车内一键自动泊车、车外门把手泊车、车外远程自动泊入泊出,适应多种泊车场景。匹配高精地图的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根据导航自主进出匝道、最优车道规划、自主超车、自动限速调节等功能。

安全方面,标配的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合大陆MK100®ESC High Plus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令零跑C01拥有同级领先的主动安全性,可最大限度避免危险状况发生。被动安全方面,零跑C01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高强钢占比高达73.9%,匹配高安全车身防撞梁设计以及6个SRS安全气囊/气帘,构建全方位安全防护。

性能堪比超跑,717km续航同级价格最低

作为首款搭载无电池包CTC技术的电动车,TC技术的应用,也赋予了零跑C01更强的操控性能,更远的续航里程以及更高的碰撞安全。

零跑C01搭载Leapmotor Power智能动力,包含智能电池与智能电驱两大系统。全球首创无电池包CTC技术,相比传统方案,零部件数量减少20%,整车减重15kg,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电量高达90kWh,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此外,零跑C01拥有行业首创AI BMS大数据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可提供电芯级别的实时安全保护,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可控。

电池技术行业首创,电驱技术亦打破常规。零跑C01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高转速16000rpm、综合效率88.5%、重量85kg、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N·m-500N·m,设计寿命超过100万公里,拥有行业领先的效率、功率密度、静谧性和可靠性。四驱版本搭载两台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630 Pro+四驱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仅3.66秒,堪比超跑。

零跑C01的零百加速成绩进入3秒级,这基本上能与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3.3秒)和蔚来ET7(3.8秒)、智己L7(3.87秒)、汉EV四驱版(3.9秒)相当,比小鹏P7性能版的4.3秒的百公里加速更胜一筹。要知道的是,这几款车型的售价都超过了30万元(除汉EV四驱版外),所以,零跑C01很有可能是你花最少的钱可以买到加速最快的电动车之一。操控方面,零跑C01采用后驱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豪车悬架,四驱高性能版20寸大尺寸轮毂,配合CTC带来的高刚性轻量化车身,令整车操控和驾驶质感媲美百万豪车。

续航方面,零跑C01配备90kWh容量的三元电池包,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717km。相比675km的Model 3和605km的汉EV,零跑C01在续航方面也有着不小的优势,而与极氪001、小鹏P7、智己L7以及蔚来ET7续航里程超过700km的车相比的话,也可能是续航700km队列中价格最低的一个。

据悉,除了续航717km的版本之外,零跑C01还会推出续航500km和600km的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都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总结:

首搭CTC技术、3秒级加速、5m级车身以及700km级别的续航,再加上领先同级的智能配置以及18-27万的预售价格,综合来看,零跑C01在各个方面都拥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尤其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越了售价更高的部分同级车型,而这些就已经足以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了。

相信,其正式上市时,还会带来更多惊喜,也一定助力会零跑汽车的销量再冲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