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驭风而生 触电再起”路特斯ELETRE开启新篇章

2022年05月11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1年,随着 Emira 的到来,Lotus 宣布与内燃机决绝告别,正式宣布将迈入电气化的新时代。曾经享誉全球的路特斯用最快的步伐迈入新时代,声称要转型电动化的品牌有很多,但做到如此“坚决”的或许只有路特斯一家。

触电之后 驭风继续

ELETRE作为路特斯继超跑 Evija 之后的第二款电动车,也是路特斯的首款 SUV。当你看到ELETRE时,你可能还留恋于 Elise、Exige 血脉贲张的速度里。但代表着“新生”的ELETRE早已带领路特斯迈向了全新的时代,张扬着电气化的先锋姿态。

如今的时代不再允许路特斯像过去那样一款车一个平台,但路特斯对于车型的“钻研”并未改变。ELETRE对于路特斯来说,既是开创又是传承:ELETRE是路特斯首款纯电Hyper SUV,承载着品牌74年赛道及跑车领域的技术积淀又兼顾了SUV的实用性优势。

ELETRE搭载了行业顶尖的800V电气架构,该架构主要由铝和高强度钢构成,并且使用了大量碳纤维和铝合金套件,进一步传承了路特斯在轻量化方面的造诣,同时又充分发挥极佳的结构刚性,将轻量与安全的概念完美融合。

性能方面,ELETRE前后搭载了两台高功率高扭矩电机,并匹配两挡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近1000hp,可实现2.95秒内的零百加速。

操控方面,继承了路特斯一贯的驾控风格,车身尽可能低,因此重心低且集中在中心的机械优势很明显。毕竟,更好的驾驶性能体验需要和车内空间的舒适度寻求一种最好的平衡。

至于ELETRE的底盘硬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对于这种定位的车来说算是分内之事,空气悬挂和 CDC 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也一同奉上。

当然,还有主动防倾杆、后轮转向、以及ONE-BOX制动系统等等配置。追求运动化的底盘配置,作为一台纯电动力SUV,ELETRE可谓是在路特斯首台SUV车型之上,倾注了家族所有操控血统,诚意满满。

毫不夸张地说,ELETRE在操控方面下足了功夫,ELETRE由路特斯英国海瑟尔的动力团队调校,更好地实现了路特斯在操控领域的传承与进阶。

同时,ELETRE全系可调节Range, Tour, Sport, Off-Road and Individual五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转向、减震器、动力系统和加速踏板响应等功能的设置也会不同。

如此丰富的配置,ELETRE俨然是一台拥有跑车血统的SUV,而其纯电动的驱动形式更是带来了出众的性能,进而让ELETRE更加全面,不仅拥有出色动力性能,更是带来了极致舒适感受,体现了真正的路特斯跑车的特质。

ELETRE寻常与不寻常

作为一款电动车,ELETRE的到来,预示着路特斯品牌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属于路特斯的“基因”依旧肉眼可见,大胆前卫的独特格调,传承路特斯赛道基因,为新锐用户全新呈现满是年轻格调的外观,以及新颖科技的内饰造型。

ELETRE虽然定位是一台SUV,但整体视觉上呈现出一种轻盈感,更像是一台底盘略高的跑车,而不是一辆传统的SUV。如此设计源自英国考文垂创新中心的设计工程师Ben Payne的主导,这种“御风驰骋”的设计手法,与Evija和Emira的设计灵感一脉相承。

外观设计上,不同于普通电动车为了降低风阻而采用的密闭格栅与流线身型,ELETRE全身安装了多处主动空气套件,在资料中,也并没有指出在风阻系数上的成就,反倒秀出了其整车90kg的空气下压力值。

究其原因,一方面这是超跑车型一贯使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另一方面,如果ELETRE的轻量化车身“过轻”,需要通过空气动力套件来增加下压力,以取得轻量化与驾驶的平衡。

“空气动力学的应用意味着会有平滑和流畅的线条,每处线面都不会很突兀”,ELETRE的车身也充满了路特斯独有的孔隙式设计,巧妙导引车身周围气流提升空气动力学效率,带来更快的速度、更出色的续航和更卓越的整车表现。

不同于外观的传承,作为路特斯第一台五门量产汽车、也是首款生活方式纯电动车,也是有史以来最为“互联”的路特斯车型,ELETRE在内饰方面更能展现路特斯的突破。

ELETRE展现了“非典型”路特斯的一面,精雕细琢的设计灵感带来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同时内饰设计仍以驾驶者感受为初心,驾驶舱和位置加高的中控台都能让驾驶者感到被重视,用料与做工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

全新的内饰设计展现了路特斯对于科技与质感的拿捏,ELETRE采用了不同于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主驾驶和副驾驶前方均设置了细条状全液晶显示屏,以显示驾驶和车辆信息,而在中控中央则是搭载了一块15.1英寸、可翻折的OLED多媒体触控屏。

ELETRE还提供了AR HUD抬头显示系统,而在后排还配备了一块可折叠的9英寸中央屏幕。此外,全系都配备了英国KEF品牌音响系统,有两种配置可供选择:15个扬声器+1380瓦功率,23个扬声器+2160瓦功率, 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座舱体验。

ELETRE没有了以往路特斯那种为了减重而做到极致的执念,而是注入了更多的科技感,将路特斯的内饰设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路特斯并没有将轻量化的传统遗忘,能用铝和碳纤维的地方,ELETRE依然毫不含糊地做到了轻量化。以性能为导向的科技感设计带来了轻盈的视觉效果,超优材料的应用则为用户带来卓越体验。

智能驾驶方面,ELETRE全车拥有4个128线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7个8MP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以及1个车内摄像头,硬件上可谓是直接拉满。

坚决的变革与时代的契机

有人说,路特斯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但是转型态度之坚决,在同类品牌中可以说是少之又少,这既是绝大的机遇,又是艰难的挑战。

如同柯林·查普曼当年“另辟蹊径”找到空气动力学和轻量化的技术秘笈,路特斯最大的魅力在于能够坚定地选择一条独具个性的道路。

而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从政策推动转向非政策定义汽车市场转变,此时的新能源汽车在众多“新势力”品牌的“培育”下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未来即将迎来一个爆发性增长的临界点。

ELETRE成为路特斯旗下的第二款电动车型,也是其首款全面智能化的车型。在电动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路特斯作为以动力、操控体验为核心的跑车制造商。历史上的路特斯,曾一度凭借对极致操控的偏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面对电动化的汹汹来势,作为世界三大超跑品牌之一的路特斯,也正在面临远大于常规车企的转型压力。然而路特斯义无反顾地告别燃油时代,献上ELETRE这款品牌历史上的惊世之作,在它身上,路特斯的传承和探索完美融合,正式拉开品牌纯电时代的序幕。

注:本页面涉及的图片展示及/或配置信息仅供参考。具体车型、配置信息等产品细节,请以路特斯实际发布的产品信息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