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雷诺,吉利的混动技术会成为打开韩国市场的钥匙吗?

2022年05月11日 09:17: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吉利雷诺的合作成果或许将在不久后于韩国首先展现。

5月1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子公司CIL(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与法国雷诺集团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了股权认购协议,将以13.76亿元收购雷诺韩国汽车4537.5万股股份。

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通过子公司持有雷诺韩国34.02的股份。此外,法国雷诺集团仍为雷诺韩国最大股东,也将继续并表雷诺韩国。

此次交易也意味着吉利汽车混动技术进入韩国市场的步伐更进了一步。

吉利雷诺的结缘起于去年8月。彼时,双方对外宣布签署协议并创建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将聚焦混合动力市场共享资源和技术,未来以中韩市场为重点展开合作。这场突如其来的合作不免让业界有些意外,雷诺已经两次选择退出中国市场,电动化大潮下,这家法系品牌的再次出击不免显然带着一丝不甘之意。

不过,雷诺与其新合作伙伴这次将矛头首先对准了韩国市场。今年1月,吉利雷诺再次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面向韩国市场推出全新车型系列,首先开发的车型将是高效节能的燃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在韩国市场销售同时,上述产品也计划投放海外市场。

在此次入股后,吉利将成为技术输出方,合作产品将采用吉利位于瑞典研发中心研发的 CMA 模块化架构,并使用吉利的雷神动力系统。雷诺则将发挥在造型设计以及渠道方面的作用。新车将在位于釜山的雷诺三星工厂投产,预计量产时间为2024年。

雷诺在韩国市场已有多年发展历史,但在韩国本土汽车品牌强大压力下,日子也并不算顺遂。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4月,雷诺韩国销量仅2328辆,处于历史低位。

汽车分析师张翔认为,现在的雷诺韩国汽车需要引进新的资金、技术和血液。而吉利汽车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一方面,吉利汽车此前投资戴姆勒、收购沃尔沃,在国际化方面较有经验,另一方面,吉利汽车的新能源技术也有一定竞争力。

对于吉利来说,携手雷诺共赴韩国市场也有着自己的诸多考量。除了借助雷诺品牌已有的市场影响力避免了自身品牌开拓新市场的阻力,雷诺韩国已有的工厂和渠道也将省去吉利不少精力。

吉利在公告中提到,凭借韩国与其他国际市场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以及发展成熟的汽车行业,韩国已成为全球市场的战略基地。通过认购协议,公司可与雷诺韩国合作,运用现有技术和研发实力在韩国占有一席之地,并推动产品国际化及巩固全球市场地位。

事实上,此前路透社曾分析称,吉利选择与雷诺韩国合作,主要考虑利用韩国与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产品出口至美国市场,以避免中美政策带来的影响。而从吉利的公告中,似乎也不排除将雷诺韩国作为跳板的打算。

无论吉利还是雷诺,在这场合作中都打着自己的算盘。但韩国市场消费者自带民族品牌情节,加之雷诺韩国近年来表现疲软,二者的“小算盘”能否如意,还有着较大不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