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供应链问题,特斯拉开足马力后又停产?

2022年05月11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10日,有报道称,由于供应问题,特斯拉公司于本周一暂停了其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的生产。

报道解释称,是由于特斯拉重要的线束供应商Aptiv(APTV.N)(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内部出现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特斯拉不得不停止供货。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供应问题何时可以解决,特斯拉何时可以恢复生产。而特斯拉方面只是回应称暂未收到通知,但物流可能滞后。

资料显示,受上海疫情影响,3月底开始国内汽车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

3月28日起,特斯拉暂停了位于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的生产活动。这成特斯拉在2019年第一次停产以后最长时间的一次,产能损失估计超过4万辆。终于停摆3周后,在上海市政府的推动下,4月19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8000名员工到岗,当天工厂就开始在闭环条件下进行了复工复产。

上海疫情趋缓以后,特斯拉开始了紧急复工状态。据有关人士爆料,特斯拉预计5月16日准备施行两班制,尽全力使产能回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虽然没有得到特斯拉官方回应,但是上海工厂一旦实施两班制,意味着上海超级工厂将全天24小时配合生产,可提升日产量达2600辆,加之上海工厂扩建,年产量超100万或许很快实现。

随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频频夸赞上海工厂,在一份感谢信中表示,将“扩建”上海工厂,以扩大产能,新工厂预计将用于生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实现年产能45万辆。

出乎意料的是,疫情的影响再一次打乱了特斯拉的计划,这次停产让日产2600辆目标变得扑朔迷离。

其实在此之前,特斯拉就喊出了到2030年要实现年产2000万辆的目标。因此,特斯拉为了进一步能扩张产能,今年三、四月份分别在柏林和德州开启投产。同时欧洲和美洲都有新工厂都有投产,但目前来看上海依旧是特斯拉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从乘联会所公布的数据来看,特斯拉今年以来累计销量达到了18.2万辆,占据第一季度总份额的58.8%。而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共交付新车超过31万辆。预计随着4月份的减产,特斯拉在2022年第二季度(4-6月)很难创下新的交货期纪录。

从第一季度数据来看,即使受到疫情、芯片短缺和价格不断上涨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消费者依旧愿意为特斯拉买单。但到了第二季度,疫情持续蔓延,导致上海工厂不间断停产,就算消费者愿意买单,工厂供不起车,特斯拉依旧无法准时完成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