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买合资硬派SUV和皮卡?不妨看看它们

2022年05月11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随着近些年户外露营潮流的兴起,普通城市SUV已经不能满足有这方面需求的用户,对于他们而言,一款更硬派的越野车甚至皮卡,显然更有吸引力。

在5月10日,江西五十铃为旗下两款车型推出了新增的汽油版型号,分别是售价区间为16.68-22.08万元的mu-X牧游侠汽油版,共推出8款车型;以及售价区间为13.68-18.28万元的铃拓汽油版,同样也推出8款车型。

这两款车型可以理解为对方的皮卡版或SUV版,其设计语言、机械规格和内饰都大致相同,要怎么选,纯粹看各位的需求和预算。

形象硬朗霸气

我们先看看颇有硬派风格的mu-X牧游侠吧,毕竟SUV的受众更广。外观部分,这类硬汉车型往往不会出现太多花里胡哨的元素,它也不例外,看上去非常“纯爷们儿”。另外还新增了橙色与灰色车漆。

熟悉五十铃的朋友应该知道,新车前脸采用的是换代前的D-MAX风格,带透镜的大灯和镀铬条装饰,营造一种粗犷但不粗糙的视觉感受,配上厚实的引擎舱和高大车身,呈现的霸气显然非普通城市SUV可媲美。

侧面和尾部依然延续硬派风格,直来直去的线条表明了其定位与取向,而从轮拱与轮胎之间的间隙不难判断,新车为非承载式结构,也就是俗称的“带大梁”,并仍采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

配置紧跟潮流

内饰显然同样将实用性放在首位,空调出风口、中控屏和各个功能键的布局,使得用户没有任何上手难度,对于行进中或越野时的“盲操作”来讲非常有利。据悉新车也增加了更豪华的棕色内饰。

尽管设计看上去比较朴素,但配置却紧跟潮流,像8英寸触控屏、CarPlay、百度CarLife、语音控制和车联网等功能都有装备,同时也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影像、远程控制等便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坐姿,像这类大梁结构的硬派越野车,驾驶者和乘客坐得往往比同级城市SUV要高不少,如果用户喜欢这种感觉,我认为即便对越野没兴趣,其实也值得考虑mu-X牧游侠。

新引擎,硬实力

来到改动最大的动力部分,这两款汽油版车型均搭载同款动力总成,为2.0T四缸涡轮引擎,最大输出220马力以及350牛·米,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性能强悍的四驱系统,相信在可靠性和动力表现都不会让人失望。

五十铃作为“柴油大户”,本次推出两款车型的汽油版作为产品线补充,用意十分明显,尽管柴油引擎拥有充沛的低扭以及低廉的用车成本,但对于更多私人用户而言,汽油车才是主流,加上如今发动机技术先进,汽油机在油耗和动力之间都能取得平衡。

解锁更多用车花样

而以皮卡身份出现的铃拓汽油版,已经抛弃了大家印象里低端皮卡干粗活的形象,其实在我前几天发布的另一款皮卡文章里提过,如今的皮卡认真“打扮”起来,分分钟是既野性又精致。这款铃拓汽油版也不例外,加上合资品牌的身份,想必消费者对其接受程度会更高。

铃拓汽油版货厢尺寸为1480*1530*480mm,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用户而言是个好消息,毕竟太长的货箱在许多时候反而成为负担。而标准货箱尺寸的它也能装载足够的行李和户外用品,如帐篷、发电机、烤炉等。

写在最后

在老一辈的心目中,硬派越野车和皮卡仿佛和我们普通消费者关系不大,更多是以生产工具的角色出现。

但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走过“温饱阶段”,消费者的需求迅速发生改变,所以也就解释了为何越来越多“玩乐型”的产品备受追捧。

在大部分人还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柴油引擎的今天,随着五十铃mu-X牧游侠汽油版和铃拓汽油版的上市,无疑给潜在消费者提供了更合适的选择,同时随着国内皮卡政策和拖挂车政策的逐步放开,相信它们的前景应该很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