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竟能暴露汽车故障!这些窍门你必须知晓

2022年05月11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开车时,什么动作对你来说最重要

当然是系好安全带、握紧方向盘

作为汽车上最重要的控制键

方向盘一旦失去掌控

那问题可掉的大

但除了控制车辆方向

其实方向盘

还能帮你判断车辆状况,排查故障

不信,就接着往下看!

方向盘使用很费力

车辆刚启动时,打第一下方向盘特别沉,之后再打就好了。这一般是因为车主在打方向时,方向机里的阀门卡着了。

如果一直转向费力,一般可能是前轮胎压不足或者是由于转向系统各部位的滚动轴承及滑动轴承配合过紧造成了卡滞。

也可能是前轮前束调整不当或车架弯曲。

另外,转向助力油液缺失或渗漏过多也会造成转向费力。

方向盘方向跑偏

行驶中或制动时,车辆会自动偏向道路一边,一般是因为左右轮胎胎压不对称引起的,这时应首先检查轮胎胎压。严重一点可能是悬架部件老化磨损,造成左右间隙不一样,引起方向盘跑偏,这时就需要通过更换零件解决。

方向盘抖动

车辆行驶时,方向盘强烈抖动,并且底盘有周期性异响,这是因为方向盘传动装置的平衡被打破。

主要检查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胶套是否有问题、固定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螺栓是否松动,也可能是传动轴和花键轴出现了磨损过度的状况。

方向盘有异响

在中速行驶时,行驶到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盘就有“嗒嗒”的声音。首先看看是不是踩住刹车或是因为打了转向开关后再打方向盘,如果不是上述情况,那么就要判断声音的方向了。

如果声音从方向盘下面传来,检查一下方向柱防尘套,方向柱防尘套缺少润滑会产生摩擦的声音,一般只要在防尘套内涂些油,声音就会消失。

如果声音从方向盘里面传来,这多数是由方向盘里面的气囊游丝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些黄油,如果还有异响就可能是气囊游丝损坏了,需要更换气囊游丝。

提醒各位车主

安全无小事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

你的方向盘出现了以上故障

请抓紧时间去处理

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