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自驾露营的最佳伙伴,这三款都市入门级SUV值得推荐

2022年05月11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正值气候宜人的五月,出行春游或来一场精致露营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出行露营的伙伴当属SUV最为合适。在当下国内汽车市场中,年轻朋友们若想买一台都市入门级SUV,那么缤智、锋兰达、卡罗拉锐放都是靠谱的选择。

广汽本田缤智

指导价:12.78-17.68万元

作为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SUV,缤智无论销量或是口碑都足够出色,这当然与其运动化的造型有关。外观方面,缤智有着不少辨识度高的设计亮点,比如进击式SPORT风格包围、羽翼式LED前大灯、光纤式LED组合尾灯,整体造型看起来精致有型。

而作为广汽本田旗下一员,缤智还善于合理应用车内空间,打造出更加实用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在MM理念下,缤智的空间表现比同级别车型更加出色,后排魔术座椅采用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不仅2级可调,还可根据行李物品数量自由调整空间,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内饰方面,缤智采用的不对称式布局非常个性,也成为缤智的标志性元素之一。当然缤智作为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肯定少不了搭载多项实用智能装备,比如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等科技配置,为出行带来诸多便利性与安全感。

此外,1.5L CVT版本还全系搭载全景天窗,这也是国内消费者的喜爱的一项配置,可实现同级最大的采光面积,提升视野空间开阔感。

动力方面,缤智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分别为1.5L i-VTEC和220 TURBO动力版本,除入门版外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可实现强劲动力与经济性的高效平衡。其中220 TURBO动力系统最高功率可达130kW,最大扭矩达220N·m,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8.9秒,爆发出“小钢炮”般的动力,令加速体验更加游刃有余。

显然在外观设计上,缤智拥有引领潮流审美的造型设计;在驾乘体验上,缤智拥有品质座舱和灵活多变的空间,真皮内饰及豪华天窗配置,还配备了诸多前卫智享的科技配置,满足更多年轻人的需要;在动力搭载上,缤智有着1.5L强劲澎湃动力表现,动力强劲且节能,确实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出行座驾的期待。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指导价:12.98-16.98万元

作为一汽丰田今年新推出的SUV车型,卡罗拉锐放虽然与荣放一样同属“放”字辈,但并没有采用荣放那种纯粹硬派的设计风格,反而在车身多处细节上融入圆角处理,中网的造型看起来像是磨去棱角的荣放,而格栅内部则采用点阵式布局,这些细节也为其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而卡罗拉锐放的侧面则有着一定的跨界风格,大面积黑色护板提升其越野气质。18英寸双五辐轮圈造型时尚,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此外,车尾狭长的尾灯采用一定的熏黑处理,视觉效果上会更加运动和谐。

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锐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在同级别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因此空间表现并不算占有优势,当然满足日常出行不成问题。

内饰方面,卡罗拉锐放的内饰倒是没有太多的惊喜,可以说和现款卡罗拉内饰设计几乎一样,配备9英寸液晶触控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语音交互系统增加了卡罗拉锐放的实用性,显然卡罗拉锐放并不属于强化智能科技的类型,实用性才是它所追求的。

配置方面,卡罗拉锐放从入门开始就配备17英寸轮圈、TSS智行安全系统、中控大屏等配置,而高配车型还会提供18英寸轮圈、真皮方向盘、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因此对于预算合适的消费者,显然高配版本更值得考虑。

动力方面,卡罗拉锐放全系标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5N·m,匹配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官方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5.9L,兼具超低油耗表现与充沛动力性能。而在丰田TNGA架构的加持之下,卡罗拉锐放拥有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车身的设计,因此操控乐趣会更有保障。

广汽丰田锋兰达

指导价:12.58-16.98万元

锋兰达则是广汽丰田今年推出的全新车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定位紧凑型SUV,在外观上采用了日版卡罗拉CROSS的设计,虽然先期仅推出2.0L车型,不过后续预计还会增加混动车型,相信国内消费者会非常欢迎。

外观方面,锋兰达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宽大的蜂窝状下格栅非常吸引人,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雾灯则被布置在了中网的两侧,有效拉宽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而中网采用了比较粗壮的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硬朗。

车身尺寸方面,锋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达到2640mm。与卡罗拉锐放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多,满足日常家用不成问题,但并不适合看重大空间的消费者。

内饰部分,锋兰达的中控布局与雷凌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属于简洁实用的类型。配置方面,锋兰达搭载包含7英寸TFT屏幕的仪表盘以及9英寸中控屏幕,车机系统集成了语音导航、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等,属于比较主流的功能。此外,锋兰达还配备了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尾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等。

动力部分,锋兰达全系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5N·m,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更加注重经济实用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7L。

车型总结:

综合来看,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都属于注重实用的车型,在实用性和丰田品牌加持之下,确实是值得考虑的选择。而缤智在风格上更加时尚运动,也比另外两款全新车型拥有更出色的口碑,所以这三款车型都值得推荐,非常适合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