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价值的中级轿车怎么选?本田雅阁对比丰田亚洲龙

2022年05月11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由春入夏,气温逐渐转暖,许多人选择在这个时候,带上家人好友或是城市打卡,或是自驾旅行,享受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在这个天气适宜、气候舒适的季节,开什么车出门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是选择中级轿车,那么在当下的市场中,广汽本田的全新雅阁和一汽丰田的亚洲龙是很多人的选择,也因其在外观、空间、配置和动力各方面带给驾乘者的高价值,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

外观对比

雅阁能够在细分市场热销,相信它的外观就足以吸引到不少消费者,而全新雅阁升级之后,还针对外观细节进行一些小修改,比如前脸格栅尺寸更加醒目,新增的幻夜版也备受关注,配备的运动套件通过“黑化”的细节营造运动感,因此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此外,幻夜版的LED大灯也采用了内熏黑反光面设计,并且在功能上集成LED流光转向灯、远近光智能切换功能,实用性上更加出色,也让全新雅阁的运动感及科技感都有了提升。

而亚洲龙的外观相对而言更加商务,因此不会像雅阁这么年轻运动化,而新款亚洲龙在升级之后,大灯组下方增加了横向的日行灯设计,这种细节上的优化能够为外观增添一定的时尚感。

此外,新款亚洲龙的中网设计也有变化,由多辐横向进气格栅变为了现在的阵列式设计,因此外观显得更加强势。另外,新款亚洲龙还采用了双前脸造型设计,还有一款蜂窝鳞片式进气格栅可选,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性。

而新款亚洲龙的侧面最大改变就是采用全新造型的轮圈,17英寸的银黑双色十辐轮圈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并算不上太大。尾部倒是没有任何变化,整体造型是典型的沉稳内敛的设计。尾灯的造型非常立体并且依旧是贯穿式的设计,中间“AVALON”的标识异常醒目,也增加了一些时尚感。

显然这两款车型的造型各有特色,其中全新雅阁的风格精致时尚,而新款亚洲龙则显得沉稳商务,适合需求不同的消费者选择。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雅阁汽油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4908)/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再看新款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两车空间都足够出色。

对比来看,新款亚洲龙的长度与轴距占有优势,对于驾乘体验将更加有利,而全新雅阁得益于本田的MM空间设计理念,在乘坐空间方面同样不用担心,这两款车型都能够保证空间表现。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这两款车型也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其中全新雅阁车内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增大至10.25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而且导入了全新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带来更加先进智能的出行体验。此外,全新雅阁增加了中控台/座椅缝线、琥珀色杯架以及全新的金属运动踏板,看起来精致度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雅阁搭载的这套车机系统,导入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智能语音识别、在线支付、车辆位置共享以及百度CarLife等功能,还支持语音下单购物、打开家里的智能家居等,还能实现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科技感有了全面的升级。

至于新款亚洲龙的内饰也有着一定的变化,最大变化就是取消了中控屏两侧的实体按键,只是在左侧保留了三个触控式的按键,同时屏幕实际显示的尺寸也得以加大。而且车机系统的操作界面也有了很大的优化,整体UI更具设计感,系统的逻辑更加简洁清晰便于操作,并且在功能上新增诸如百度地图、车家互联等功能,进一步优化用车的出行体验。

显然无论是全新雅阁,还是新款亚洲龙,如今都非常重视智能科技体验,因此在升级时注重科技配置的丰富,直接提升了智能化用车体验,相信年轻消费者会很感兴趣。

动力对比

这两款车型在动力上都提供传统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全新雅阁燃油版搭载1.5T+CVT动力系统,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最大扭矩达260Nm,不过取消了以往的230 TURBO低功率版本,只保留了260 TURBO高功率版本,因此从入门版开始动力就更加强劲。

而全新雅阁混动版则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属于动力高效且省油的选择。

再看新款亚洲龙提供2.0L、2.5L和2.5L混动三种动力,其中2.0L和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和209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5L发动机和E-CVT组成的双擎混动系统的最大综合功率为218马力,属于经济高效的选择。

对比总结:

这两款车型都属于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在品牌和口碑上也不会逊色,其中新款亚洲龙的风格更加商务沉稳,而全新雅阁则显得更加时尚运动,所以它们适合喜好不同的消费者,而且无论智能科技或是动力表现,这两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大家不妨按照个人喜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