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4月销量出炉:总销量72153辆,新能源中国星领克均破万辆

2022年05月11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进入5月份,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公布各自产销数据,5月10日晚些时候,吉利汽车也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根据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吉利汽车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大关,达到72153辆,位居行业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出口方面,吉利汽车表现良好,4月份累计出口销量17492辆,环比涨幅125%,在全球多国市场上实现了新突破。

2022年前4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接近40万辆大关,达到了398177辆,相比2021年,吉利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占比持续提升。针对前3个月以及去年同期,吉利汽车销量有所下滑,吉利官方给出的原因同其他品牌类似:受部分地区口罩因素和供应链持续短缺影响,导致生产等受阻影响交付。

新能源板块:4月销量15636辆

虽然整体销量下滑,但不可否认,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板块销量正在逐步提升。4月份,新能源板块车型(含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累计销量延续着破万的表现,销量达到15636辆,占吉利总销量约22%,成为吉利汽车销量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前4个月,吉利新能源领域总销量63622辆,同比大涨470%。

其中,吉利品牌4月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了1.09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675辆,实现了逆势猛增的突破。此外,在几何A、几何C等车型的加持下,几何品牌4月销量也达到了7,320辆,同比大涨337%。前四个月,几何品牌累计销量达33351辆,同比劲增419%。值得一提的是,几何品牌的用户也已经突破20万辆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的全新新能源品牌睿蓝品牌4月份销量为3,017辆,环比增长50%,创单月销量新高。此外,极氪品牌4月份交付2137辆,环比增长19%,今年前4个月,其累计交付达16385辆,成为吉利新能源新能的增长点。

4月份,吉利在新能源市场继续布局,首款雷神“超级电混”全能轿车帝豪L 雷神Hi·X全球发售。2022年,是吉利汽车在新能源全面转型的一年,雷神油电混动、雷神超级电混、纯电等10余款新能源产品将会陆续推出。目前,吉利已构建起覆盖纯电、混动、换电、甲醇汽车等多个领域的新能源发展体系。

吉利品牌:4月销量49378辆

说完了新能源,我们来看看吉利品牌在4月份的表现。4月份,吉利品牌销量达到了49378辆。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12587辆,今年1-4月中国星累计销量72938辆,占吉利总销量的25%,自推出市场后,中国星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与合资品牌争市场的中国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此外,帝豪家族、双博家族(博越、博瑞)、双缤家族(缤越、缤瑞)月销辆也都突破万辆大关。吉利品牌还推出多款新车,比如帝豪S的“跨界玩家版”、2022款博越以及开启预定的吉利缤瑞COOL以及ICON全新系列“ICON巧克力”等。

领克品牌:4月销量10301辆

4月份,领克也也延续了月销破万的成绩,单月销量10301辆,这也让其累计销量正式突破70万大关。虽然没有公布各车型的具体销量,但领克03、领克01以及领克05等车型依然是其销量主力。

据悉,领克的全新混动技术品牌也即将迎来发布。此外,在市场之外,领克品牌也十分亮眼,5月9日的2022赛季WTCR房车世界杯法国波城揭幕战上,领克车队以“一亚两季”成绩,取得开门红。

海外市场:4月销量17492辆

海外出口方面,4月份吉利汽车销量17492辆,环比增长125%。在整个中国品牌出口市场上处于领跑地位。在以色列、南美的智利以及非洲尼日利亚等地区,吉利多款车型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写在最后:

此前,吉利奔驰合作的全新奔驰smart精灵#1也已经迎来正式上市。近日,吉利还释放了一个更重磅的消息:吉利汽车控股与法国雷诺集团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持股比例达到34.02%,成为雷诺韩国的第二大股东,将在韩国市场推出更高效、节能的燃油车型及全新混动技术车型。合作新车将采用吉利位于瑞典研发中心研发的世界级CMA模块化架构,并使用吉利先进的混动技术,在雷诺三星的韩国釜山工厂生产,预计2024年开始量产。

此外,2022年,吉利汽车全年销量目标位165万辆,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398177辆,目标达成了24%。从目前形势来看,目标达成率有一定难度,但这主要受限于大环境影响。如果后续口罩因素等得到进一步控制,吉利的165万辆目标有望达成。对于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你有哪些看法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