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通高端脉路,C01成零跑冲击头部梯队的助推器?

2022年05月11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电气化这条新赛道上,中国市场从未吝啬给予各路新势力崭露头角的机会,但能够真正实现独立创新的车企,依旧凤毛麟角。直到CTC技术的发布,名不见经传的零跑衔“技术咖”之冠,才又一次与公众所重新结识。短短的十几天回过头来才发现,原来新技术的上新,零跑对于日后产品战略的主导早有“预谋”。

凭借T03、C11、S01实现市场多品类拓扑格局之后,零跑并没有显露出“见好就收”的姿态,减缓产品上新的步伐。5月10日,零跑汽车再迎“新贵”,定位中大型轿车的C01实现首发并同步开启预售,新车共提供5款配置,预售价区间为18万-27万元。C01的登场,也使其顺势成为了首款搭载CTC技术的零跑车型。

零跑加速产品上新

与先前推出的几款现有车型不同,作为零跑初次触及中大型车这一主流高端领域的重磅新车,C01不仅成为了其未来销量攀升的主力担当,更肩负着零跑品牌形象顺势拔高的重任。C01对于零跑的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根植于独立创新的理念,设计师赋予全新C01别出心裁的设计。细节元素的多维度点缀,在勾勒出简约柔美的车身构型下,同时也赋予了车身独一无二的体态。而无论5050/1902/1509毫米的“三围”尺寸,还是2930毫米的轴距表现,硬性的参数指标,也足够让C01具备能够与竞品展开正面拼杀的底气。

毅然决然的冲高端,新品牌一定要在内饰用料上拿出成倍的功力。C01无论是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NAPPA真皮的方向盘,还是高档麂皮绒内饰顶棚,以及可选装的NAPPA真皮座椅,都体现了零跑初次触及高端对于豪华之道的理解。

无智能,不科技。作为一款以科技标榜的中大型纯电车,C01的智能化表现自然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全新C01由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动力三大核心亮点做背书,构建出属于自己的智能电动汽车完全体。

在智能驾驶层面,C01基于标配的28个高精感知硬件,支持包括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内的23项驾驶辅助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匹配高精地图的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根据导航实现自主进出匝道、最优车道规划、自主超车、自动限速调节等功能,很大程度减少驾驶者接管车辆的力度,以智能的形式带来便捷的驾驶体验。

不仅如此,多项独创科技的成果还体现在智能座舱方面,C01的中控三联屏由一颗8155芯片实现联动交互,并且这套智能化的车机还率先搭载了OPPO智能车联,不仅可以支持OPPO手机互联,还能通过OPPO手表对车辆进行控制;至于苹果用户,则可以通过iWatch实现智能车控,同时通过Siri语音唤醒车辆,可实现对车辆的解锁、上锁、一键寻车等功能操作,以减少传统开闭车门的繁琐步骤。

至于在智能动力方面,主要包括CTC技术以及油冷电驱两大核心。如买车君前文所言,CTC技术的发布未来势必成为零跑品牌的“金字招牌”,而该技术的先进性在于,它实现了电池模组直接嵌入底盘呈现一体化的结构,这不仅使零部件数量和整车得到减少减重,同时也赋予了电池更大的电容量,从而进一步增加车辆的续航能力。

如此一来,C01的驾驶、座舱及动力在“智能化”标签的三重绑定下,塑造出创新技术的“结晶体”,也成为C01未来在产品力方面强有力的杀手锏。

“后来者”零跑的觉醒年代

实际上,新能源市场发展到当前的阶段,车企面临的关键问题,已经不是实力的问题,而是适不适应的问题。在自主新势力阵营中,“理小蔚”的先发制人,抢先被行业冠以成功案例的典范,而几乎处于同一起跑线的零跑,却似乎有些后来居上的意味。

细数零跑从2019年开年初登新能源舞台,凭借唯一的S01车型,开启了长达一年半的新能源市场试水之旅。虽然S01以10多万元的售价精准触及到最主流区域,但由于该车怪异的造型,平庸的产品力,并未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甚至还招来了不小的争议。

但随后,争议下的零跑并没有被外界的声音所困扰。所以不管是T03打入微型车市场,还是C11触及中型SUV领域,多级别多产品线的战略构思在这时已经初现雏形。也因为如此,T03和C11成为了零跑销量勇攀高峰的主力担当。2022年,从1月的8085辆,到一季度累计21579辆,再到前四个月累计30666辆,零跑的销量实现了稳步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在自主新势力最新的4月交付榜单中,零跑以单月交付9087辆的成绩,首次登顶冠军宝座。

销量的持续攀升,自研新技术的不断突破,共同给予了零跑接下来备战新能源市场的信心。

此时我们再回到C01的产品上来,虽然新车有着中大型车的定位,但18万-27万元的预售价范围,却成功实现了与蔚来ET7、智己L7的错位竞争。而在C01覆盖的15万-30万元区域,其更多的是面向小鹏P5/P7这样的竞争对手,相比之下C01在级别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总结:对于零跑而言,C01的推出使其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丰富,也为CTC技术下新的产品计划开了先河。从3月份交付量冲入万辆俱乐部,到4月夺得新势力单月交付冠军,在向第一梯队奋起直追的路上,“后来者”零跑变得干劲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