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长测75】凡尔赛C5 X保养体验,也太便宜了!

2022年05月11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我们买凡尔赛C5 X一共6个月时间了,行驶里程正好5000公里。所以我们要对它进行第一次保养。

我们也想借着这次机会,回答一下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比如保养的价格,保养是否方便,保养的服务水平怎么样。

首次保养免费,根据保养手册来看,首次保养1万公里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苛刻使用条件下5000公里或6个月,也是以先到为准。最近因为疫情,出差少了,我半年也就是用了5000公里。

我买车的时候还通过 雪铁龙的微信公众号 龙友汇 又一次性的买了5次的基础保养,包含机油,机滤,工时费,花了2184元。用的是 道达尔机油,原价3120元,7折优惠,全国4S店都可以用,5年有效期。这样折合每次保养的价格是436元。在合资品牌中型车里,保养价格算低的了。 也就是说 我前6次的保养,未来3年多的时间,都已经提前支付好了,不用花什么钱了。

除了首保以外,凡尔赛的定期保养 分成A类和B类。一般条件与苛刻条件。 A类一般条件1万公里或6个月, 苛刻条件是5千公里或6个月。 B类 一般条件是3万公里或2年,苛刻条件是 2万公里或2年。

我给大家的保养建议是按照一个标准来,要么按照里程的标准,要么按照时间的标准。比如说你跑的多,那么就1万公里保养一次。如果你跑的少,那就6个月保养一次。尽量一年保养2次。这样你的车就非常健康了,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故障了。

我家离雪铁龙最近的4S店是60公里左右。我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保养一年顶多才2次,是特别低频的事情。而现在一些家里没有充电桩,每隔三四天去公共充电桩充电的纯电动汽车用户来说,我觉得他们才更不方便。

首次保养其实比较简单,必须要更换的就是机油,机滤,其它项目只要检查一下,没有太大问题就好了。但是首次保养也非常重要,因为头半年是你对车辆熟悉的一个过程,期间或许会有使用不便或者一些小安全隐患你没有发现的。那么通过首保就能及时检查出来。

我们借着这次保养机会看看C5X的底盘,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凡尔赛的底盘。

底盘部分我们可以从两大方面来说。一是设计,二是用料。

首先说设计,我们能看到凡尔赛的底盘是非常平整的,中间排气管两侧有完整的塑料包裹,这样的设计不但有利于提升风阻系数,而且还能减少来自底盘的噪音。在塑料包裹内也是有喷涂的,可以防止底盘的生锈。所以所谓的底盘装甲,真没有必要单独再喷涂了,凡尔赛底盘防锈工艺已经足够优秀了。

在发动机下方也是有发动机护板的,它的作用一方面是保护发动机不受到磕碰。第二还能减少灰尘的进入让发动机舱更干净。第三是让底盘更平整。 通常材质都是纤维板,重量轻,所以大家也不要在网上单独买什么 发动机护板了,没有必要。

第二说说用料,通过底盘我们能看到 凡尔赛C5X的用料确实非常出色,它的下摆臂,使用了铝合金材质,也有利于轻量化。

减震器,使用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这样的减震器,它的阻尼力,会根据压缩行程的变化而不断变化。提升了舒适性,以及操控性。

后悬架是扭力梁结构,采用了一个变截面的结构设计,并且整体与整个底盘保持了一致的平整度。后部也拥有PHC悬架,因此也会呈现很好的舒适性。

油箱使用的是塑料油箱,不会产生电火花,油箱外部还有单独的覆盖件进行保护,更加的安全。

凡尔赛C5 X第一次保养就这样结束了。我总结一下:

第一,保养价格不贵,甚至可以用便宜来形容,我的印象里A级车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话,4S店保养,一次400左右。凡尔赛一个B级车差不多是其它品牌A级车的水平。

第二,凡尔赛使用的机油是道达尔机油,道达尔也是法国品牌。所以用户如果后期想自己保养,也能方便的找到机油的品牌和型号。顺便给大家提个醒,如果你使用一个品牌的机油保养的话,那么就 坚持下去,不要中途更换机油品牌。

这就是本次保养的全部流程,我们今后还会继续跟大家分享我们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