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超百万,腾势成老二,比亚迪这车,是要把BBA变成BBBA?

2022年05月11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比亚迪重回高端市场,现在看来只能是时间问题,而不是0和1的问题。早从去年开始,比亚迪的高端品牌就已经是内部头号工程的存在,其主要负责人也是原营销部掌门人赵长江也在社交平台上一点没有闲着,隔上几天就爆个料勾一下车圈人士的胃口。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对于高端品牌的归属,仍然存在较多争议。毕竟比亚迪一方面重振腾势,新车D9呼之欲出,一方面又有大V爆料新品牌另有他谋,仰望星空里的“星空”或是最终命名。那么,最终比亚迪在这波烟幕弹后面的真实战略版图究竟是什么?

留手的大招,又是啥?

“星空”定位,高于腾势? 对于比亚迪“星空”的由来,其实来自某博主在社交平台上的爆料,其宣称比亚迪高端品牌并非只有现状相当凄惨的腾势,定位在腾势之上的“星空”才是比亚迪真正的后手。

对于这个名字,该博主对其的解释是“脚踏实地得仰望星空”,一定程度上,要比“比亚迪”这三个起初为了规避商标重复的随意命名,深意饱含的更多一些。

不过,对于该品牌名是否最终确认,坊间对其的质疑还是存在的。

首先,已经拥有腾势比亚迪再创立一个全新的豪华品牌,对技术点的平铺是个不小的考验,雨露均沾撑不起不同的定位,厚此薄彼,可能会把刚刚有些起色的腾势再推向深渊,这也是自主圈子中很少出现同时拥有两个高端品牌玩家的原因之一。

另外,“星空”的商标12项分类在国内市场的持有人现在是广汽本田,而比亚迪本田的关系也没有当初和长城互赠商标那么亲密,能否说服广汽本田转让商标,也存在不少疑问。

当然,考虑到商人总是逐利的,在商标归属上比亚迪如何发展,还需要让吃瓜群众们,拭目以待。

主打的车型,是台“大G”

对于品牌名是否为“星空”,可以姑且先放在一边,大不了商标搞不定,最后还是如“BYD”一般随便搞搞完事儿,反正产品力出众的东西总是不愁卖,看看主打的车型和技术点才是正经事。

在这位博主的爆料内容中,提及“星空”品牌最早规划的是一台类似奔驰大G的高端越野车,除去全尺寸定位、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等“常规”属性之外,最大的闪光点来自轮边电机的应用。

该技术一方面可以通过分布式动力形式突破功率密度的障碍,让性能再度提升,其次还能通过两边车轮的正反转控制,让车身原地“掉头”,这要比长城那边的“坦克”掉头,效率高出许多。

而对于这台规划中的“大G”,其实早在上月底的时候就已经在博世东海测试场地有过谍照的曝光,只不过现在来看,除了尺寸之外,大多数配置都不算清晰,就算是最大的亮点轮边电机,也看不出端倪。

但这并不影响品牌定位的逐渐清晰化,从体格、配置以及技术亮点来说,这台硬派越野定位在坦克500之上没有问题,比肩坦克800也比较轻松。

或许,大G和卫士还真是其瞄准的对象,路虎奔驰,也要小心点了。

定位清晰,价位也清晰?

在“星空”品牌定位搞清楚之后,价格部分几乎就是呼之欲出了。

考虑到奔驰G系列动辄140万+的价格和路虎卫士70万的门槛,网传的50-100万的定价对初来乍到的比亚迪还是比较合理且恰当的数字,这与理想L9对标揽胜、智己L7对标保时捷Taycan基本是一个套路,性能对标,但价格稍有收敛。

当然,首台车是越野,但说“星空”品牌为越野而生就有些不太靠谱了。

根据现有的资料和比亚迪的惯有手段推断,“星空”品牌除了硬派SUV的分支之外,对轿车以及MPV等均有涵盖才更接近于正确答案。

其中的轿车,在高端加持之后,基本可以等同于跑车,这点对现在只专注于新能源的比亚迪来说不算困难,此前车展上也已经有所亮相。

而后者的MPV可以直接参考即将登场的腾势D9,但在此基础上有所提升,是板上钉钉的。

如此之后,比亚迪就剩下两个问题。

其一,怎么将产品素质和服务质量提升到和产品一个阶层?

用现有的比亚迪王朝渠道显然是不行的,高端消费群体的口味,要比常规车型苛刻许多。

其二,在用轮边电机获得良好开端之后,在后续产品上以何等的技术作为亮点属性?

毕竟,就算是强如特斯拉的Roadster,似乎销量也就那么回事。

结束语: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市值早就超过万亿的比亚迪,终于开始能在品牌气势和产品定位上对资本的青睐有所匹配,也算是第一个踩着新能源潮头成功跻身头部玩家的那个。另外,在新品牌未来正式发布之后,比亚迪也成为了自主圈子里少有同时拥有两个豪华品牌的自主玩家,这接下来其是否能两边兼顾向高端阵营发起冲锋,可就着实让人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