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入股雷诺34.02%股份,成第二大股东

2022年05月11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吉利近年来可以说走上买买买的道路一去不复返,沃尔沃路特斯、宝腾等海外品牌都先后纳入囊中,并且还成为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最大单一股东。 而如今吉利再次 出手,向 雷诺伸出了大手。

今天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CIL)将以2640亿韩元(约合13.76亿元)认购雷诺韩国汽车45375000股目标股份。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通过CIL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

雷诺集团仍将保持大股东地位,雷诺韩国汽车将继续由雷诺集团并表。

事实上吉利雷诺的合作历史已经有不短的时间了,在去年8月,吉利雷诺就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建立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享资源和技术,并以中国和韩国为重点市场开展合作,重点部署混合动力产品。

今年1月,双方再次签订框架协议,将基于吉利汽车的CMA架构与混合动力技术,在韩国生产、销售雷诺品牌的燃油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并出口到韩国以外的市场。

此外据报道,湖北星纪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星纪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人民币,均由王勇担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两公司均由吉利手机公司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从经营范围来看,两公司经 营范围均含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 大数据服务; 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 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而湖北星纪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还包括互联网直播技术服务; 互联网游戏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