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A6L来了,外观小改马力调高,但为什么网友仍不买账?

2022年05月11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今,在消费需求不断变化的大背景下。车市呈现了明显的马太效应。所谓马太效应,也就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定律。这种现象,绝不仅限于所谓的自主与合资、合资与豪华间的差距。就连豪华一线品牌之间的竞争中,也愈发明显。

就拿奥迪来说,虽然始终被人称为“BBA”之一。但从数月的销量来看,如今的奥迪在国内的销量、品牌形象与奔驰宝马都有明显的差距。就拿主销的A6L来说,尽管在优惠力度更大的情况下,销量依然难敌宝马5系奔驰E级。究其原因,难道全是品牌溢价能力的锅?不见得。就从新款A6L身上,我们就可见一斑。

如今这一代A6L,目前也已经卖了几个年头了。面临着对手的不断革新,它也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据说,新款A6L将会在本月正式亮相,与此同时新车会在7月份正式公布售价。

简单聊聊新款A6L的“新”吧。首先,就是外观。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新款A6L的变化远没有5系、E级改款时的变化明显。车身轮廓、尺寸,都几乎保持了老款设计。不仅如此,包括大灯、尾灯等关键点也都没有任何调整。如果硬要挑出区别,车头部分就主要集中在中网了。新款A6L将推出两种风格的中网,一种是延续现款的横幅镀铬格栅,而另一种则类似于点阵造型的运动风格中网。搭配上两侧散热口的细节装饰,看上去只能说区别甚微,没什么新意。

至于尾部,变化就更小了。大家心心念念的贯穿式尾灯也没能得以配备,车主吐槽的假排气也依旧没改,唯一不同的就是保险杠位置的假排气装饰进行了新的设计。好不好看,大家自行评判即可。

虽然关于新款A6L的内饰暂时没有图片资料,但根据外观方面的调整幅度来看,几乎可以确定新款A6L不会有太大改动。不过,客观来说这套内饰确实放在现在依旧不过时。不过对于有用户反馈的车机系统黑屏、花屏现象,不知道是否有所优化。

最重要的,应该是此次新款A6L的动力方面了。根据工信部申报的信息来看,45TFSI车型也就是2.0T版本,均搭载了245匹马力的2.0T发动机。比起老款224匹马力,有了显著提升。同时,依旧配备四驱系统。而变速箱,则继续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也是很多用户表示不满意的地方,从机械素质来说,目前奔驰E级采用自家研发的9AT变速箱,而宝马5系则是采用了美誉度极高的采埃孚8AT变速箱。唯有奥迪A6L,依然坚持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是很多人放弃它的原因。

如今,在2.0T发动机马力有所提升的情况下,依旧配上这台口碑并不好的双离合变速箱,实在有些让人难以理解。甚至有网友直言:如果换掉双离合采用AT,必买A6L。那么,在你看来,奥迪A6L的双离合变速箱是导致它不好卖的原因吗?欢迎评论区说出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