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但所有的SUV却把JEEP逼上了绝路

2022年05月11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这句话: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

作为专注于SUV的汽车品牌,如今的JEEP早已是辉煌不再了,包括CR-V、哈弗H6比亚迪宋家族等在内的都市型SUV的风生水起,把属于JEEP的市场份额基本上已经抢光了,如今的JEEP在中国市场里面的影响力基本上也是可有可无了。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JEEP累计销量只有1832台,远没有本田CR-V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竞品的零头多。尽管JEEP目前在售车型有指南者、大指挥官、自由光等车型在支撑,但各自的市场表现都已经成为了鸡肋般的存在。

能够叫的响的也只有牧马人,但由于牧马人没有进行国产化,也没有抢眼的销量,所以牧马人很难成为JEEP的救世主。说实话,JEEP旗下最有可能成为走量车型的是指南者,但指南者不愿意放下身段接地气,不仅没有成为CR-V、RAV4等竞品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还成为了威兰达、皓影等后来者嘲笑的对象。

从广汽集团公开的销量中不难看出,4月份JEEP的产销为零,也就是说在上个月JEEP的销量为零。反观比亚迪宋家族、逍客、坦克300等竞品的市场表现,即使是受到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等因素的影响,也都有一定的收获,销量为零的JEEP真的是要彻底放弃市场了吗?

曾经的豪言壮语: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但其雷声大雨点小的市场表现,却给JEEP狠狠地上了一课。现如今,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新能源汽车的逐步崛起,JEEP还没有找到应对的办法,反观南北大众东风本田、广汽丰田等传统车企都在发力新能源汽车,JEEP的心思在哪儿呢?

燃油车市场表现沦为鸡肋,新能源汽车闷声不语,JEEP的市场斗志真的是消失了。反观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300,这一款车型的销量基本上就是JEEP全年销量的几倍,看到竞争对手的市场表现,难道JEEP就不尴尬吗?有很多车友和网友的话说:现如今的JEEP就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不是JEEP不努力,而是JEEP太傲娇。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但所有的SUV却把JEEP逼上了绝路,这就是不争的事实。笔行于此,速递哥还是那句话:JEEP,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会打。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