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难过补能焦虑大关,魏牌长续航PHEV才是行业良药

2022年05月11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中国汽车电气化转型初见成效,在过去两年里,续航问题、充电桩难抢、排队充电等候时间长等问题频繁进入公众视野。很显然,在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出行焦虑问题上,我们还有最后一道难关尚未攻克。困于“焦虑”围城,车主们如何才能真正意义上摆脱这些桎梏回归出行本质?针对这些问题车企们真的束手无策吗?亦或者答案已经摆在我们面前。

解困之道,就在其中

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高速发展趋势,参考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22年1-3月乘用车新能源渗透率分别是17.0%、21.1%、28.1%,首次实现单月增幅突破6.0%,呈现出强势增长的特征。另一方面,根据最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规定,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再降30%,这也就意味着行业电气化转型已经迎来高度市场化。用更直白的话来讲,未来行业发展态势将会由消费需求决定,减少了对相关政策的依赖。

新能源汽车高渗透率的背后,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也随之显现。从2020年开始,就有不少车主反映外出充电困难的问题,尤其是节假日出行高峰,“排队四小时,充电一小时”的怪诞事件也屡有发生。充电困难,换电同样面临较大阻力,重资产模式下的换电站覆盖面有限,缺乏标准化也难以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这些都是悬在EV车型顶上的一片乌云,成为出行的负担。

也就是说伴随着政策倾斜,以及市场化的推动下,未来几年PHEV车型,尤其是长续航PHEV车型将会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得益于长续航PHEV车型的特性,使其拥有高效、灵活、适用性广泛等市场优势。再加上对于充电桩依赖程度较低,也可以有效缓解在充电高峰期所产生的焦虑,可以说是非常适用于当下人们出行场景的解决方案。

市场进化论,真的零焦虑

那么站在消费市场看来,人们也正在意识到PHEV车型的优势。根据乘联会相关数据,今年3月PHEV车型销量实现同比增长198.6%,远远高于纯电动汽车的126.7%,且二者的增速差异仍然在不断放大,伴随着消费需求的扩大,我们似乎能看到PHEV车型正在逐步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主流。

长续航PHEV是PHEV市场中增长潜力巨大的细分板块,就拿魏牌旗下的摩卡DHT-PHEV来说,它就是走在时代前沿的典型案例。

核心技术突破,使得这台车拥有极高效的能量利用,成为了中国首款纯电动模式下续航突破200km的PHEV车型(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204km)。这意味着,在充电条件较好的时候,摩卡PHEV拥有纯电动车相同的出行成本,而在充电条件较差的时候,摩卡DHT-PHEV又无需承受排队充电所带来的困扰。

这就是编者想跟大家聊的,从真正意义上摆脱新能源出行面临的桎梏,做到出行“0焦虑”,进而让用户回归出行的本质,去享受出行的乐趣。

拒绝焦虑,魏的破局

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在日常市内代步通勤的情况下,摩卡DHT-PHEV大概能做到一周一充甚至是两周一充电的省时;而面临珠三角、沪苏、京津地区此类的跨城通勤场景,摩卡DHT-PHEV也能在纯电模式下做到单程甚至是往返不用充电;假期自驾游、长途旅行也不用担心,在用完204km的纯电续航之后,摩卡DHT-PHEV的馈电油耗仅5.55L/100km,综合出行成本仍然优于传统燃油车。

之所以拥有如此卓越的驱动能力,全然因为魏牌在智能DHT技术方面的优势,双电机串并联拓扑结构,能够实现电动、混动两种动力模式,进而做到EV、串/并联、两档直驱、能量回收等多样工作状态,可以覆盖到人们出行所有的生活场景。另外,摩卡DHT-PHEV所搭载的39.67kWh超大容量电池包,在智能电控的加持下,让智能DHT驱动技术发挥出非凡功效。

在过去我们也多次提到过,魏牌是一个智能创新驱动的品牌,这不仅体现在驱动技术上,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以及智能服务方面均拥有领先于行业的水准。故而,当我们再一次聊到“0焦虑”出行的时候,已经不单指续航问题上的零焦虑,而是在整个出行场景中做到安全零焦虑、驾趣零焦虑、服务零焦虑。

结语:不同于一些只懂得追赶风口的企业,魏牌对于行业变革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告别“高补贴”时代,未来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在于消除用户出行焦虑感,用技术创新为出行价值赋能,这背后同样也是时代旋律的更迭。

很显然,魏牌洞察到了行业发展本质,以技术作为核心驱动力的长续航PHEV车型,可以说当下人们的完美解决之道。更进一步来说,这也是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关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