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魂车透08期:雷诺+韩国,吉利“且试天下”的又一步

2022年05月11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最近的热播剧《且试天下》值得一看,片中的丰兰息(黑丰息)容貌绝世,心机颇深,还有安邦定国之才和逐鹿天下之心。他欲一统天下,结束黎民战乱之苦,还百姓太平盛世。

回到我大汽车圈,论胸怀天下者,李书福当属中国造车人中的佼佼者。

收购沃尔沃、入股梅赛德斯-奔驰、收购宝腾、打造领克和极氪、改造路特斯smart,这位浙江台州人一步步地实现着自己的汽车全球梦。

5月10日,又一标志性的信号发出。

吉利汽车控股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吉利汽车将通过其子公司,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正式成为雷诺韩国的股东之一。

见此新闻,也有观点不以为然,认为这只是参股海外车企的一子公司,没多大点事。

但车透君并不这么看。

先来看看此次合作的具体内容。双方将以雷诺韩国为载体,采用吉利CMA模块化架构为基础,由雷诺三星位于韩国釜山的工厂负责生产,在韩国市场推出全新混动和纯燃油车型,预计2024年量产,并计划将新车投放海外市场。

划重点的话,就是吉利出技术,雷诺出生产、品牌和售后,合拓包括韩国在内的海外市场。

至于雷诺韩国汽车,其原名为“雷诺三星汽车”,是雷诺和韩国三星财团的合资汽车公司。

由于现代起亚两位大哥的压倒性优势,雷诺三星在韩国市场的销量地位,仅是“小弟弟”。2020年销量是9.5万辆,2021年是6.1万辆,市场占比从6%下降到了4.3%。

引入吉利,可以说是雷诺韩国汽车自救的一环。双方合资后,都卯足了一股劲,赌的是2024年量产以后的份额。

但平心而论,单就韩国市场,鉴于现代起亚两位大哥的压倒性优势,雷诺韩国汽车能够给予吉利回报的,将会很有限。

那么,吉利为何愿意豪掷14亿呢?合理的解释是,一举且多得,醉翁之意不在酒。

其一是,意在韩国。

雷诺韩国汽车的釜山工厂,拥有年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为吉利未来的出海计划,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可能。

有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这也将是吉利进军美国市场的一种方式。通过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吉利可以借助雷诺韩国工厂制造汽车,再将其出售到美国,这样一来,便可以规避高昂的关税负担。

其二是,意在雷诺

雷诺的子业务板块喜结“秦晋之好”后,吉利雷诺的关系自然也就更近了一步,这对于吉利日后拓展欧洲及更多海外市场,都暗自埋下了伏笔。

要知道,在欧洲,雷诺经销商就占了整体汽车销售渠道的50%。

未来,吉利或将有机会,通过雷诺的渠道,把纯电动以及混动动力车型销往欧洲市场。

其三是,意在立威。

这一点,也很关键。相信在频频出手后,吉利在全球车坛的影响力,早已赫赫有名。

实力、人气、口碑和雄心,都有了,吉利逐鹿天下,便又多了几分胜算。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