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不可耻,9万多买二手迈锐宝XL我看行?

2022年05月11日 17:05: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十几万买车,在如今的汽车市场可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原因就是这个级别的车实在是太多了,向上咬咬牙能买到部分合资品牌中型车,一步到位,向下看则又回到了紧凑级车阵营,空间、动力相对都弱上一筹。

那么在疫情肆虐收入紧缩的今天,有没有可能花更少的价格去抄底一台合资中型车呢?有的。根据大数据显示迈锐宝XL就是目前消费者关注较多的一款车型,因为相对来说雪佛兰不仅是合资大厂,且市场口碑也不算太差,最重要的是该车价格十分喜人。不过新车价格优惠大通常也意味着二手车较为坚挺,那迈锐宝XL二手车的情况是不是也一样呢?

20万最速前驱车,“标”是短板?

作为曾经的“三宝”之一,合资品牌迈锐宝XL的价格一直游荡在紧凑级轿车的上限、中型车的下限,成为了传说中“凤尾”。该车也成为了买车预算在十几万左右的消费者纠结车型之一,前几年更是凭着超低的价格混得风生水起。就外观而言,如今的迈锐宝XL的颜值绝对算得上是合资中型车代表之一,这得益于外观创意设计师Jaymer Starbody的主刀,要知道当年设计该车外观时,他只是一个26岁的小伙子。许多设计师唯恐多余的线条破坏了比例感,因此隐忍地克制每一条线条的使用,但你会发现迈锐宝XL的侧面姿态很优美,且绝不是简单的堆砌,如果非要用一个词语来概括迈锐宝XL的外观的话,“得体”是我能想到的最不偏不倚的形容词。

另外,在空间方面迈锐宝XL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得益其接近五米的车长,乘坐空间还是蛮充足的,即使全家一起出行,也不会觉得拥挤,体型偏胖的人也不用怕坐在后排有什么拘束感,而且前排驾驶位的视野也挺宽阔的,同样美系车座椅的包裹性也值得称赞。而在配置上,迈锐宝XL全系标配LED鸥翼式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和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带车内空气调节和花粉过滤功能。

当然最值得称赞的还是该车的动力储备。国六B的排放出台与实施让车圈里一片哀嚎,在一众车企都在缩减汽车排量的时候,一如既往动力不求人的通用汽车相信正向开发、提升效率才是唯一的正道。在2021款低配车型中引进了1.5T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输出放在主流的搭载1.5T发动机的对手当中还算好看,至于9速自动变速箱算是个优势。当然,该款发动机并不是迈锐宝XL的主推发动机,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 + 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才是迈锐宝XL的王牌搭配。凭借着比上一代减轻了14%整机重量,2021年7月,初次登陆浙赛的迈锐宝XL就跑出了1:54.168的好成绩,一举拿下“20万以内最速前驱车”的称号。

总的来说,在这一代迈锐宝XL上,充沛的动力输出,极佳的外观造型都是该车在市场还存在一定竞争力的主要原因。

刚过磨合期就便宜4万?

通常来说新车有较大优惠幅度的,二手车应该还算坚挺,但类似迈锐宝XL这类二手车却不一样,这种车型较为冷门,新车降价幅度越大,二手车价格反而越不值钱。当然了,因为前几年该车的销量还算红火,所以目前的二手车源也很多,哪怕是准新车,你也能找到价格合适的二手车。

那么,迈锐宝XL的二手车市场情况到底如何呢?我们先来看看还没换装1.5T的2020款车型,该车为2020款 535T CVT锐行版,上牌时间为2年,行驶里程也在2万公里左右,收车价格一般在8.5-9万左右,卖车价格在9.5万往上,综合来看目前的二手车价格都在9万-11万元上下波动。

另外该车的准新车其实更加划算,一般来说,正常驾驶一辆新车的磨合期是1年左右,其磨合里程为1000到3000公里,新车第一次保养在5000公里左右。我们以这个范围来划分准新车,就可以发现,20-21年的准新车,价格大概在14万左右,相比新车落地价大概便宜了4-5万。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14万左右的价格是指2.0T车型,1.5T车型相比会再便宜一万左右。

另外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目前迈锐宝XL市面上4-5年,甚至车龄更长的车源较为少见,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因为该款车压价太狠,当年怎么说也是17-18万卖的新车,开了4-5年,直接砍成6-7万,所以大多数车主基本上选择不卖,再开个几年,反正价格也降不了多少了。

综合来看,二手迈锐宝XL确实非常划算,尤其是那些准新车基本上就刚过了磨合期,车辆各项指标也正维持在巅峰状态。拿一个紧凑级车型的价格买一款合资中型车还是十分划算的。另外,预算较少的朋友,如果对动力没有太多的需求,还可以退一步选择1.3T的两年左右的二手车,价格极为诱人。

空间、驾乘体验极佳,保养也不吓人?

其实某些时候选购二手车是一个难度远高于新车的特殊技能,如果是用来家用代步的话,那显然车龄近一些的车型更值得推荐。那些4-5年以上的车型虽然便宜,但很大概率品质得不到好的保障,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车内的零部件以及漆面颜色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那么这类车型相比全新的紧凑级车有什么优势呢?

就拿目前紧凑级车中卖的最好的轩逸来比较,无论是空间还是动力,两者皆不可相提并论。更何况相比紧凑级车,跨级别的驾乘体验是中级车的致胜法宝,另外,虽然近几年美系车并没有些像样的技术贡献出来,但单说底盘质感还是有些底蕴的。

至于后期保养方面,雪佛兰迈锐宝XL同样继承了雪佛兰品牌5000公里保养一次的“传统”。以2.0T的入门车型2022款 Redline 550T为例,它的保养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是807元,大保养的保养周期是20000公里保养一次,费用为1714元。如果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该车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是4548元。相较于这款车的二手价格来说,确实不算便宜。

写在后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排斥二手车,好像买二手车就是为了“充面子”,但其实在我看来,买准新车与新车的区别就只是在于你不是“第一次”。为一些莫名其妙的洁癖多付出那么多钱真的值得嘛?在疫情被控制之后,带上一家老小开着动力充沛、空间巨大的迈锐宝XL去露营不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