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全新物种,会有多颠覆?

2022年05月11日 17: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凌敏

1983年11月2日,位于加拿大最南部城市温莎的汽车装配厂,两款历时6年研发的重要车型正式下线。作为被寄予厚望的新车,时任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主席的李·艾柯卡,亲自见证了它们的诞生。

这就是克莱斯勒普利茅斯Voyager和道奇Caravan——被称之为MPV(MiniPassenger Van)的汽车“新物种”。

这一全新汽车物种的出现,颠覆了当时日本车风靡美国市场的既有秩序。新车一经推出,便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

很快,MPV传到欧洲。1984年,雷诺公司推出一款命名为Espace的MPV面向欧洲市场。此后几年,MPV又出现在改革开放不久的中国市场,并在30多年里形成了美系和日系领衔的,MPV传统车型既有格局。

既有格局是要用来打破的,总有新事物会颠覆旧事物。就像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地位的进攻,智能汽车对普通汽车市场的取代。

MPV也在2022年5月7日这天,迎来了一场全新物种对传统MPV的颠覆。2022年5月7日晚,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

“岚图梦想家是生而不同的全新物种,将开创电动MPV这一新品类,也将建立起电动豪华MPV新标杆,引领MPV进入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时代。”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表示。

岚海动力,开启豪华MPV多模驱动

随着岚图梦想家的上市,“岚海动力”以及“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也一同走进了人们视野。

根据岚图提供的资料,岚图梦想家诞生于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是基于全球首个双动力高端原生电动架构打造的MPV。

ESSA是国内电动汽车首个完全自主模块化架构,具有天生智能、极致安全、随心操控、全方位舒适四大优势。

岚图汽车新一代动力系统“岚海动力”就搭载于ESSA架构,它是目前唯一的双动力技术平台,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拥有超级动力、高效节能、便捷补能、极致安全四大优势。

“岚海动力”可支持高性能纯电和智能多模驱动两种动力方案,分别应用于岚图梦想家0碳版、岚图梦想家低碳版。

其中,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搭载行业效率最高的八层扁线电机,提高了电机的功率和效率。智能多模驱动技术采用东风自研1.5T 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热效率达41.07%,同时匹配可智能切换的动力模式,支持特定场景下的发动机直驱。

得益于智能多模驱动技术,岚图梦想家低碳版可油可电,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1.99L/100km,相当于1.2T的油耗就可爆发出媲美3.0T的动力,实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岚图梦想家0碳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可达5.8秒,电池最高支持230kW功率快充,20%~80%电量时充满仅需约20分钟,标准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475km,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605 km。

岚图梦想家低碳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WLTC续航为750km。两款车型极速最高可达200km/h,动力输出充沛平顺。

智能、安全、舒适,树立豪华MPV 新标准

除了岚海动力开创的MPV多模驱动形式,岚图梦想家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更是在MPV领域首屈一指。

岚图梦想家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遥控泊车功能与三联屏座舱的MPV。

全车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打转向灯自动变道、全场景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功能,是MPV里首个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覆盖全场景用车生活。

传统MPV的安全性,向来是短板。岚图梦想家则采用超五星安全标准而开发,使用全球首创的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和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全车采用超70%高强度钢,打造超高强度笼式座舱骨架,重新定义MPV座舱安全。

考虑到MPV离地间隙更小,岚图梦想家采用全场景电池安全防护系统,首创1500MPa热成型高强钢电池包底护板,电池安全性领先同级。

岚图梦想家还配备疲劳驾驶监测、夜视系统等主动安全技术,将MPV的安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岚图梦想家的舒适程度,作为私人定制版车主的张朝阳,用其在岚图梦想家车厢里“好好地睡了一个午觉”进行了概括。

在这辆极致豪华的四座版MPV里,第二排设计在完美体现人机工程学的豪华舒适座椅上,配备了睡眠头枕、独立智控扶手屏、旗舰车载冰箱等。

同时,座舱内增加了隐藏式升降电视、可升降扬声器、空调控制面板等豪华配置。

在豪华视觉营造上,私人定制版增加专属logo门柱饰板和后排实木地板,配合二排超豪华零重力宽适座椅,让用户告别左右束缚感,享受如飞机头等舱般的尊贵体验。

最合适的价格与最诚恳的权益

岚图梦想家分为“梦”系列、“想”系列、“家”系列,其中:“家”系列369,900元,“想”系列389,900元,“梦”系列439,900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00元起,用户可通过岚图汽车APP预定。

岚图汽车还为梦想家七座版用户带来多项限时权益。8月7日前下单“家”系列的用户,可获赠价值20000元的专属升级包;8月7日前下单“想”系列的用户,可获得20000元的优享权,8月7日至12月31日下单“想”系列的用户,可以获得10000元的优享权;今年内下单“梦”系列的用户,可享受20000元优享权。

在首发购车权益基础上,针对岚图梦想家首任车主,岚图汽车还推出包括终身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预见性服务、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在内的六大终身无忧服务权益。

与此同时,岚图汽车为首任车主提供六大尊享服务权益,以及三重零焦虑金融政策,让用户真正购车、用车无忧。岚图FREE车主还可享受新保免费、权益继承权或10000元置换补贴的增换购专享权益。

“岚图梦想家是一款宜商宜家的车”,陆放表示,而 “让每一位车主都成为MPV上的MVP”,则是岚图对于用户的真诚承诺。

当然,听其言,更要观其行。作为MPV全新物种的蓝图梦想家,是否能对现有市场形成颠覆性改变,能让更多用户买单,还需事实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