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星越L&UNI-K:谁更有性价比?

2022年05月11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百车全说

每天1分钟,买车更轻松!

国产车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这大家都有目共睹。尤其是SUV车型,不管是紧凑级SUV还是中型SUV,都诞生出了一批产品力很高的车型。

但是在传统消费者的印象里,国产车基本都有动辄上万的优惠。可是今天的探店,给大家带来两款几乎没优惠的两款国产SUV,吉利星越L和长安UNI-K。那么,没有优惠的国产车还依然香吗?

① 为什么星越L卖得好,UNI-K却不行?

吉利星越L自上世以来,引来的话题性就非常高,大气的外观,全系2.0T引擎,中高配还有3块12.3英寸大屏等, 星越L在 看得见的地方给人留下了一个最直接的印象——物超所值 。而且最关键的是, 星越L的这套三联屏内饰目前只出现在星越L上,也是同价位中所独有的。

从销量上看,星越L的成绩也很不错。最近半年卖出了约5.9万台,比本田皓影还多。在去年11月-今年1月这三个月里,每个月的销量都超过了1.1万台。

比起星越L,长安UNI-K虽然尺寸更大,级别更高,但是销量却远不及星越L。最近半年只有不到2万台的销量。

如果要说其中的原因,那UNI-K的内饰设计一定算一个。 因为UNI-K的内饰虽然配置不低,用料也够足,但是设计的样式却不是主流审美,扁平的方向盘虽然很新颖, 但不是所有人都用得惯

其次,UNI-K在普通人眼中就是个大号的CS55PLUS。 因为UNI-K的内饰也用在了价格更低的CS55PLUS上,外观看起来也像大一号的CS55PLUS。 这样一来,看车的消费者会觉得我花了十七八万买的UNI-K,外观内饰却和十万的CS55PLUS差不多,只是尺寸更大、空间更大而已,因此并没有觉得UNI-K物有所值,所以最终没有刷卡也在情理之中。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吉利星越L卖得最好的是15.52万的2.0T EVO两驱尊贵性。以这个版本为例,现在基本没有优惠,全款落地约17.6万元。

目前,长安UNI-K卖得最好的是15.39万的2.0T卓越型。以这个版本为例,优惠约3000元,全款落地约17.03万元。

③ 配置该怎么选?

吉利星越L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 15.52万2.0T EVO两驱尊贵型。

虽然最低配的13.72万两驱舒适型和次低配14.52万的两驱豪华型的配置不低,但是相比15.52万的两驱尊贵型,差距就明显大了很多,比如尊贵版多了:

19英寸轮圈、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双12.3英寸中控屏(包含副驾屏幕)、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矩阵式LED大灯、72色氛围灯、前排隔音玻璃等。

其次,16.52万的两驱旗舰型又比尊贵型多了:20英寸轮圈、Bose音响、HUD抬头显示等。

再往上17.52万的四驱尊贵型和18.52万的四驱旗舰型,配置与两驱尊贵型和两驱旗舰型基本一致,但贵就贵在那套2.0T高功+8AT+四驱的动力总成上。所以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更推荐四驱版本。

长安UNI-K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 15.39万的2.0T卓越型。

相比最低配的豪华型,卓越型多了 一套20英寸轮圈、前雷达、电动后备箱、10.25英寸液晶仪表、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流媒体后视镜、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等。

再往上,尊贵型比卓越型有多了 座椅加热+通风、前排双层隔音玻璃、14喇叭的索尼音响、无线充电、265宽度的21英寸轮圈、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道路交通安全标志识别、疲劳驾驶提醒 等,但是价格贵出了1.6万。这些配置都属于锦上添花的配置,可有可无。

星越L雷神Hi·X和UNI-K iDD都有哪些优缺点?

单论技术而言,星越L雷神Hi·X的混动技术无疑是更先进的。吉利这套自主研发的CHS(China Hybrid System)混动技术由双电机和3挡DHT变速器组成,其中P1电机负责发电,P2负责驱动。 为了增加传动效率,变速箱部分用了 一套双排行星齿轮组以及离合器, 取代了普通AT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

因此吉利这套混动的优点在于,车速超过20km/h,发动机和电机就能进入并联模式,既能减少能量损失,也能释放储备动力。 所以这套混动不仅支持不插电混动的MHEV,还支持插电的PHEV。

但是星越L雷神Hi·X的缺点也很明显,一句话总结,省油但不省钱。雷神混动售价17.17-18.37万元,光看这售价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是这车只能上蓝牌,所以还要交购置税。而且用的1.5T也是三缸,配置上也没有和燃油版拉开差距。所以多花两三万就为了百公里多省那2升多油?

再说到长安UNI-K iDD,它的混动系统结构比较简单,其实就是一套将电机布置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P2混动架构。这种混动结构很多合资车型也在用,特别是很多德国和日本车企。因为这种混动结构大的优势就是研发成本比较低,不需要对现有的动力系统进行太多的改造升级,就可匹配工作。

所以它的优缺点很明显,虽然技术不是很先进,但是很成熟,后期使用几乎不会出现问题。但是缺点也有,需要搭载很大的电池容量包,导致车身重量会很重。UNI-K iDD的整备质量(2075KG)比汽油版2.0T四驱顶配(1900KG)还重了175公斤。所以在没电的情况下,油耗相比其他品牌的混动,可能会更高一些。

可是就算如此,UNI-K iDD它能上绿牌,既不限行也不用交购置税。因此相比星越L雷神混动,UNI-K iDD更省钱。

⑤ 保养费用和周期

星越L燃油版小保养间隔约1万公里或1年,价格约在725元左右,包含工时费。

长安UNI-K燃油版小保养间隔约7500公里或1年,价格约在436元左右,包含工时费。

⑥ 写在最后

虽然吉利星越L现在没有任何优惠,但是看看它的产品力和落地价,17万多就能买到这样一个各方面都还不错的产品, 即便没有物超所值,在同级里面也绝对是物有所值的。 尤其是三联屏的内饰,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卡,但丝毫不影响买的人对它的喜爱。

不过星越L唯一有点吃亏的地方就在它的车型定位,2845毫米的轴距其实并没有比其他中型SUV小很多。所以,如果吉利一开始把星越L的尺寸再加大一点,定位中型SUV,那销量也许会更好。

反观长安UNI-K,它更像是一台大号的CS55PLUS,虽然空间和尺寸确实够大,配置和用料也够足,如果没有CS55PLUS的出现,那UNI-K可能会是个爆款。 因此在消费者眼中,和它很像、且更便宜的CS55PLUS好像更有性价比。

所以花17-18万买SUV,你会买国产还是合资呢?

随身携带的按摩师,让你随时随地享受一次专业的SPA!3种模式,15档摩力度能自由调节,明星都在用的颈椎按摩仪,品牌响亮,还在为5.20礼物纠结的朋友可以冲了,限时大额优惠,还有礼品加赠!长期伏案工作、学习的话推荐试下。详细可见次条介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