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需求远超产量 马斯克称特斯拉或暂停接受部分车型订单

2022年05月11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说到特斯拉,相信许多人对这家新能源车企都十分熟悉。作为当前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近日,特斯拉CEO埃陇马斯克表示,由于交付时间太长,特斯拉可能会暂停接受一些受欢迎的电动车型的订单。

特斯拉CEO马斯克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在油价一路高涨和充电等基础设施日渐完善的当下,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了许多人的新选择,而这一点在喜欢燃油车的美国表现也尤为突出。据外媒报道称,由于油价上涨,特斯拉近期在美国多地的订单数明显提升,虽然因为电池价格上涨,特斯拉在过去这段时间数次提高了旗下车型价格,但是这依旧没能阻挡美国人对于特斯拉的喜爱,在今年3月时,许多特斯拉车型在美国几乎已经售罄。

针对这一现象,马斯克在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未来汽车峰会上表示:“现在消费者对特斯拉车辆的需求超过了产量,甚至达到了一种荒谬的程度。因此,我们可能会限制或暂停接受部分车型的订单,因为有些新订单的交付要等到一年多以后了。”在马斯克作出上述言论后不久,特斯拉更新了旗下部分热门车型的交付等待时间。其中基础款Model Y的新订单交付时间要等到2023年2月至2023年5月,但高价车型的交付灯带时间要短得多,例如Model Y Performance的新订单的交付时间为今年7-9月。

特斯拉Model Y

除了特斯拉外,一些美国车企也已经暂时关闭了旗下部分热门车型的订购通道。据媒体报道,此前福特汽车便已经暂停了旗下热门新能源车型F-150闪电的官方订购渠道。福特方面表示,其已经收到了超过20万辆该车型的订单,为保证交付时间不会拖得太长,不得已暂时停止了官网的预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