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全新中高端品牌生产基地落户合肥,会带给蔚来哪些变化?

2022年05月11日 18:12:01
分享到:

据@合肥发布 5月10日消息,2022年安徽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上,合肥市经开区与蔚来就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二期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项目占地1860亩,根据协议将导入蔚来集团旗下全新中高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等,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目前,新品牌核心团队搭建完成,首批产品已经进入关键研发阶段。

该项目占地1860亩,根据协议将导入蔚来集团旗下全新子品牌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等,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在2021年蔚来汽车Q2财报电话会上,蔚来创始人、CEO 李斌曾表示过,蔚来进入大众化市场的动作将会提速,定位更低的全新子品牌即将推出。

根据蔚来内部人员透露,蔚来子品牌的项目代号为ALPS(阿尔卑斯)车型售价在15万元到30万元之间。目前,子品牌研发中心在上海漕河泾,已经有相关人员陆陆续续办公一年。后期,子品牌或在合肥再建立一个研发中心。

蔚来子品牌定位要低于蔚来?为什么?

是的,从目前获悉的信息可以推测蔚来全新子品牌ALPS(阿尔卑斯)的定位要略低于蔚来,主攻的是15万到30万元区间。

要知道蔚来在创始之初就定位于中高端车型,配套服务也相对高端,但是随着蔚来这几年的发展,在传统车企都在加速电气化转型、新能源车型百花齐放、互联网科技巨头相继入场的当下,摆在蔚来面前的路并不平坦。交付量“失速”、疫情期供应链频频中断、创办8年仍未盈利等,无一不是一座座压在蔚来身上的大山。

作为新势力造车的老大哥,蔚来需要尽快提升车型覆盖率,不能单单拘泥于中高端市场,要尽快放下身段。

蔚来目前已经在中高端市场布局了SUV车型ES8以及轿车车型ET7,并且开始尝试发布一些略微低端的车型ET5等,作为蔚来有史以来最便宜的入门级新车,ET5补贴前起售价32.8万元,BaaS(电池租用服务)方案补贴前起售价更是下探至25.8万元,一经发布技惊四座,预购十分火热。

但是蔚来已经树立了中高端的市场形象,很难将蔚来品牌的新车价格下探更多,因此才需要开发新品牌ALPS(阿尔卑斯),重新树立中低端市场品牌,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新品牌与蔚来会有哪些不同?

小编预测此次蔚来推出的新品牌ALPS(阿尔卑斯)不仅在车型方面会有所下探,在后期服务方面也会与蔚来有所差别,例如说ALPS(阿尔卑斯)虽然也会开放换电功能,但是却极有可能另付费用。另外一些车主尊享服务方面,内容也会有所减免,或者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服务费用。

新品牌如何运营?

据悉新品牌ALPS(阿尔卑斯)很可能会独立运营,但为了两个品牌协同共进,ALPS(阿尔卑斯)品牌的管理层都会来自蔚来,且据可靠信息透露,新品牌人员架构已经基本搭建完成,有消息传出前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已经加盟蔚来,出任战略新业务副总裁,主攻新品牌方向,直接向蔚来CEO李斌汇报。

此次蔚来推出新品牌无疑是一场豪赌。要知道一个新品牌从成立到推出车型、运营销售、后期维保等等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但蔚来汽车子品牌成立同样也是一次变革和机遇,如果蔚来子品牌可以帮助蔚来锁定一部分中低端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这无疑会帮助蔚来尽早实现扭亏为盈的战略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