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版“GTI”、长安新能源轿跑,这波新车绝对给力

2022年05月11日 19:3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近年来中国新能源市场优胜劣汰持续加速,传统自主车企、造车新势力以及海外品牌不断在配置、续航、价格上内卷,如今的新能源车在实力上已经有了长足进步,消费者也不再像此前那样抗拒,懂哥身边转投新能源车阵营的朋友就不在少数,如果恰好你也对它们感兴趣,近期曝光的三款新车就值得你关注。

大众 ID.3 GTX

大众可能是实行电气化最积极的传统车企之一,这一点从如今MEB平台的大规模应用便可体现,此外大众还早早钦定了ID.3为高尔夫的继任车型,两者拥有相近的尺寸级别、相近的两厢车外观,甚至相近的价格,你大可将ID.3看作电气化时代的高尔夫,所以当传出大众将ID.3 GTX车型时,懂哥并不意外,纯电版“GTI”它来了!

ID.X概念车

目前关于ID.3 GTX的信息并不多,结合外媒的报道来看,新车将基于中期改款后的ID.3打造而来,动力上将与ID.4 GTX和ID.5 GTX共享动力总成,搭载的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99马力,峰值扭矩为460牛·米,虽然数据不如ID.X概念车的335马力亮眼,但这台小钢炮仍可以在6秒内实现0-100km加速,其配备的电池容量则为77kWh。从动力参数和加速时间来看,ID.3 GTX的性能要好于高尔夫GTI,价格也或将因此来到25万左右,在国内几乎没啥竞争力,当然也不排除大众压根不引进它,你对它的看法又如何呢?

长安 深蓝C385

就在其它自主品牌纷纷发力新能源的时候,长安也没闲着,除了与宁德时代、华为共同打造的阿维塔已经正式亮相外,旗下内部代号为长安C385的中型纯电动车也已上市在即,近日网上曝光了新车的疑似售价为15.28-23.98万元,包含有增程混动版本、纯电动版本以及氢燃料电池版,看来长安这次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作为长安新能源品牌启源汽车的首款车型,深蓝C385将基于全新的 EPA1 纯电平台打造,外观风格极具新能源车的元素,比如封闭式格栅设计、轿跑式车身比例等等,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并非此前传言的紧凑型轿车。此外官方表示新车将搭载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智能座舱域控制器(高通8155芯片),并支持整车OTA升级,动力部分提供纯电动、增程式混动和氢燃料电池三种组合,其中纯电动版根据电池容量不同,综合续航里程为515km和712km;增程混动版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200km以上(CLTC);氢燃料电池版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CLTC)。如果新车价格真如网上曝光的那样,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零跑 C01

零跑C11上市后,新能源市场似乎突然迎来了一位价格屠夫,中型SUV的尺寸、2930mm的轴距、前双叉臂悬架、无边框车门等亮点在同价位可谓难得一见,涨价前更是只需不到16万就能拿下,性价比简直逆天。而在近日,零跑又正式发布了零跑C01的官图,正式进军主流的纯电动轿车市场,这一次,它是否能继续带来惊喜呢?

从官图来看,零跑C01的外观和内饰大量沿用了零跑C11的设计元素,只是车身形式由SUV变为了溜背轿车,其它的诸如前脸、无框车门、T台型三联屏等几乎如出一辙,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Cd0.226。除此之外,零跑C01还是首款量产CTC技术的车型,CTC技术是将电池、底盘和下车身进行集成设计,好处在于可以降低电池成本、提高能量密度、增加续航里程,据悉新车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400kW的双油冷电机,拥有“3秒级”0-100km/h加速能力,并配备90kWh容量的三元电池包,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717km。如果C01能继续维持C11的性价比路线,前景还是很明朗的,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