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观致汽车被列入消费黑名单

2022年05月11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5 月 7 日,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发布公告,把观致汽车拉进 " 黑名单 "。

根据该协会的通告显示,近日,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接到多起济南市观致车主售后无 4S 店维修保养的投诉。

经协会调查,目前济南市 4 家宝能观致汽车直营店都已经关门停业,厂方服务电话也已经注销。

为此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向观致品牌所属的宝能集团总部所在地 " 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 2088 号 " 邮寄发送问询函,因人去楼空信函被退回。

经协会多方了解,宝能汽车目前出现严重经营问题,到目前无人回应,致使观致品牌车主的合法消费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并受到严重损害。为此,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将宝能观致汽车品牌列入消费黑名单,并向全省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谨慎购买宝能观致品牌汽车。

据了解,自从2018年起,观致汽车就不断传出被广告商、零部件供应商追债,包括消费者向观致汽车维权等消息出现。

今年年初,观致因被“甩卖”而再次出圈。据媒体报道,宝能旗下的共享汽车公司联动云,开始甩观致3和观致5两款车型。比如,三年左右的观致3售价3万元出头,观致5售价4万元出头,车况好的准新车则售价5万元+。

同时,除了被山东汽车流通协会拉入“黑名单”,今年4月6日,由于观致在云南昆明的投资项目逾期2年未开工建设,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也发布公告,宣布移除了这一项目。

企查查也显示,观致汽车目前共有68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近7.8亿元;共54条限制高消费;被上诉金额达近1.9亿元。同时,观致汽车股权冻结信息达12条,其中,观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被多次冻结,冻结金额达1.61亿元。

数据显示,2019年观致汽车销量跌至2.27万辆,2020年再度跌至1.31万辆,到了2021年,观致汽车在面临内部员工流失、外部供应商和经销商维权、销售失利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其销量再度腰斩,2021年观致汽车销量仅5200辆,其中2021年7月销量为0辆,10-12月的销量也均不足百辆。

除此之外,观致汽车还出现严重的流动性问题,无法支付员工工资。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去年还未缴纳员工 2020 年 2 月- 9 月之间的社保,共计 8 个月。而且面对员工正式的社保催缴邮件,员工因欠缴社保产生的困难和诉求,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没有进行处理跟沟通,且拒绝仲裁部门调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