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车型油耗比拼,两田降到6L 比亚迪DMi降到3.5L

2022年05月11日 20:11:04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本图文为本公司旗下账号【映璇汽车工作室】原创视频的原创解说词。***

看了今天的问题都是奇瑞的DHT,比亚迪的DMI这些怎么选,还有包括雷神动力,主要是这些问题。好,我们今天就开始:重合动力有几种类型,首先是两田的HEV,插电混!它有很多分支了,比如说比亚迪的DMI,长城的DHT PHEV涨价了。吉利的雷神动力,奇瑞的DHT,还有就是EV。

首先来讲一下为什么混合动力会这么的受关注呢?好,大家知道燃油车最大问题就是它的油耗,发动机不能够永远的处于高效率的阶段。大家知道发动机有一个热效率曲线。你在消费者端,你们切身感受到了油太贵了的问题,根本原因就是发动机的效热效率太低了。油耗最低的时候是在高速的时候,对吧?是在100到120迈以上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开燃油的车,它的发动机热效率是最高的,但是燃油发动机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在低速的,尤其是在市区。

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情况下,热效率是最低的,它的燃油消耗是最高的,还有就是在急加速的时候,还有爬坡的时候,这些工况的时候发动机的效率都不高。扭矩转速不断的上升,就这种时候,你的油耗一直不断的攀升。

丰田本田的HEV混合动力就是为了把发动机不太好的这些工况能够把它优化。首先丰田的THS混合动力,大家知道最早的搭载普锐斯他就诞生了,他后来又有IMMD的本田,他们都是基于要改善发动机的这几个工况下,这几个点的燃油效率热效率而诞生的。怎么改善这几个工况的状况呢?就是在这几个工况,用电机来辅助它。电机有什么好处呢?它能耗很低,对吧?电池也很小,电机功率也很小,车重也很小,燃油效率比较低的几个点的改善。它能够把传统的燃油车,比如说平均走到10个油这样的一个油耗能够降到6到7个油。

罗拉就是我说的这个,就是THS,THS还是很精妙的。最有机械素质的这样的一个结构,ECVT的变速箱依然传承了丰田非常擅长的行星齿轮。有很多的网友在问比亚迪的DMI怎么热起来的,是因为比亚迪在做EV的产品,在做纯电的车的时候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不是产品层面的问题,是我们的整个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整个纯电动市场所面临的一个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其实大家可能会说喜欢我的讲解是吧?谢谢。

受困于电池的性能,我们以前说是我们的续航里程的担忧,其实没有了续航里程问题。现在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的升级,我们现在做600公里、800公里、1000公里的电池都不是问题了,所以续航里程不是问题了,是什么问题?是我们充电的效率这个问题。我一周至少要去充两三回电,我充一次电至少要半个小时。

不能像燃油车一样,我五分钟加满了就走。其实最担忧的是,当那个时间不够用。说到充电效率,不是说我们各车企的技术不行,现在技术是有的了,高压充电技术大大的缩短我们的充电时间。第一家做出800伏充电这个技术的保时捷,可以把充电的时间缩短到5分钟或者是十分钟,比亚迪也是我们国内的首家出了这种技术,关键是我们国家的电网现在才多少伏。我们的电网对接不上,这是一个基础设施,是牵一发动全身的这个过程。

你不相信是吧?你技术是有的了,我们要全部换成800伏的。那会儿插一下我们充电就跟这个燃油车一样,五分钟就充完电开走,是吧?比亚迪的高层非常敏感的意识到了这个难题,或许需要五年甚至十年二十年。那么混合动力就会成为解决消费者出行的一个痛点。

比亚迪发现了这个市场机遇,所解决的是大多数的消费者上下班或者是这个拥堵路段通勤。然后在这个路段上他感受着很高的燃油车的油耗。好,比亚迪觉得这如果他能够解决这个痛点,那么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它的研发工程师们的目标是混合动力的技术,能够使时速在30到50这个区间的上下班通行的非常典型的工况下,它的油耗要达到3.5升到4升。如果能造出这样的一个混这样的一款混合动力,将解决大多数中国老百姓的出行的一个痛点,那么将会引爆整个混合动力的市场。这个技术就是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