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佳辰预售6.98万起,大空间配7座,能否大卖?

2022年05月11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会造什么”,用这句话来评价五菱汽车可以说非常合适,作为一个“接地气”的自主品牌,五菱用实际行动征服了国内用户,旗下的宏光MINIEV、凯捷、星辰等都取得了火爆的市场表现,赢得了广大国内用户的青睐,而为了能够进一步打开7座市场,五菱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7座家用车——佳辰,到底这款新车的实力如何?下面咱们来看一下。

外观:时尚耐看,符合国人审美需求

五菱也开始“套娃”了?佳辰的外观设计好像在哪里见过。

其实,这是家族化基因的传承。

没错,佳辰在外观上延续了之前星辰的设计,特别是前脸的打造,可以说是一个模子打造出来的,大面积双层V字型中网和银标LOGO的结合,看上去辨识度非常高,两侧分体式LED灯组则通过中间镀铬格栅相连接,这样的设计可以说很有张力,前包围同样是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进一步强化了前脸的时尚气息。

把视线转移到车身,星辰的设计看上去并不臃肿,整个车身比例协调线条流畅,搭配上凌厉腰线的点缀,有着比较突出的年轻调性,B、C、D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效果,并且后排车窗的面积较大,为乘客提供更好的视野,此外,在车窗下沿和侧裙位置还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增强时尚气息的同时,也提升了档次感。

跟很多家族车型一样,佳辰尾部的打造敦实且厚重,给人的感觉很耐看,顶部带有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两侧尾灯辨识度比较高,由两侧向中间靠绕,并通过镀铬饰条连接,猛一看,还真有几分贯穿式尾灯的效果,后包围则加入了镀铬元素装饰,使得整个尾部精致时尚了不少。

尺寸空间:7座布局够宽敞,拉人拉货两不误

何为“以大为美”?通俗一点说,就是尺寸空间越大的车型,越能得到用户的认可,而佳辰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在座椅布局以及空间表现上满足了国人的需求。

了解空间之前,先来看一下佳辰的尺寸表现,三围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小,可以说为良好的7座布局奠定了基础。

细心的朋友能够发现,佳辰的座椅布局非常人性化,每排座椅均为“剧院阶梯式”排列,后排比前排高出8cm,这样一来的话,第三排的乘客也能有较好的前排视野;而在乘坐空间方面,可以容纳7个人,前两排空间都比较宽敞,第三排略微有一点紧凑,但还是可以坐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佳辰的第三排座椅能灵活放倒,让佳辰可以在4座~7座之间随意切换,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后备箱的空间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这样一来,就能够装下一些体型较大的物件,起到了“货箱”的作用,这点在日常生活中很实用。

内饰:布局简约,Ling OS灵犀系统很加分

跟外观一样,佳辰内饰也是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套娃”设计,整个中控布局简约且合理,黑棕双色的搭配氛围上比较温馨,面板用料为软性搪塑材料,看上去有不错的质感,同时,像三幅式方向盘、10.25英寸多媒体中控屏、电子挡杆等都比较时尚潮流,迎合了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

特别要注意的是这块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UI界面的优化很到位,操作起来很顺畅,但有一点要注意,这块大屏很容易落灰,开车前最好擦一下。

当然,这块大屏还有别的“黑科技”,搭载了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Ling OS灵犀系统在此前凯捷280T、星辰等车型中都有体现,功能性可以说非常强大,除了卫星导航、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FM等基础娱乐功能外,还支持多条语音识别以及远程控制等,交互体验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

动力性能:1.5T爆147马力,用来代步绰绰有余

对家用车而言,动力表现并不需要有多强劲,只要满足基本的日常需求就可以了。

佳辰的动力表现可谓是很“家用”,搭载了1.5L和1.5T两款动力,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马力,峰值扭矩为143N·m,传动力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虽说这样的动力并不突出, 但用来代步还是绰绰有余的。

相比1.5L动力,佳辰1.5T动力表现明显更出色,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力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尤其是1.5T+CVT这套动力,表现比较充沛,且加速很线性。

目前,五菱佳辰已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区间为6.98万-10.58万,这样的价格相比同级竞品车型有绝对的优势,展现出了非常亲民的一面,为其上市大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结束语:

五菱佳辰以上几方面来看,表现确实很“接地气”,无论是外观造型、尺寸空间还是内饰配置、动力等,都迎合了国内用户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价格还这么亲民,十来万就可以入手顶配车型,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可以说,能够跟它媲美的同级同价位车型并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