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公开毁约拿到offer校招生,今年的大学生何去何从?

2022年05月11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

5月11日,据新浪科技报道,有用户在脉脉等平台透露,理想汽车在5月毁约了部分2022年毕业的校招生,其中不少人已经和理想汽车、学校签署了三方协议,准备等着毕业答辩结束后入职。

针对“校招生offer解约”,理想汽车回应表示:理想汽车进行了业务调整,部分岗位被关闭,这涉及到部分今年尚未入职的校招生伙伴。鉴于可能对这些学生重新找工作造成的不便,我们提供了调岗选择和解约赔偿的方案,目前正在与学生进行沟通。

此前有网友在招聘平台曝光邮件,由于理想对汽车业务架构进行调整,部分未入职的校招生将面临offer解约。目前理想汽车提供了调岗选择和解约赔偿两种方案,如果调岗不成功,会赔偿一个月薪酬。

据悉,理想汽车发生的业务调整主要涉及摄像头自研和内部系统。至于涉及到的校招生比例有多少,理想汽车回复称“具体人数暂不方便告知”。

据悉已有多位网友表示自己被解约了,还有网友称看到群里有北航、哈工大的同学都被毁约了。

网友吐槽称,三方都已经签好了,现在被告知解约。还有半个月就答辩毕业了,这个点上哪找工作去,理想汽车真厉害啊,希望各位准毕业生们引以为戒。据该网友透露,不是裁个别人,整个部门都被裁了,理想汽车的智能驾驶部门。

理想汽车5月10日刚刚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其营收为95.6亿元,同比增长167.5%;净亏损1090万元,较2021年同期亏损3.6亿元大幅缩小。但同时,理想汽车预计Q2增长放缓至40%以下。

理想汽车CEO李想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也曾提到“智能驾驶”,他说未来理想汽车的产品将会有两个标准化配置,一个是所有的产品四轮驱动,另外一个就是产品的智能化,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理想汽车CEO李想更是曾经直言:“自动驾驶是智能电动车的底层、最重要的系统”。

不过李想这番话遭到复旦大学教授杨珉的“泼冷水”,他写道:“说实话,我们安全研究人员觉得自动驾驶安全性没有想象的那么香,我们最新研发的驾驶系统安全性测试平台针对L4级别系统测试后,小伙伴们纷纷倒吸一口凉气,表示不要尝试L2以上功能。”

前段时间,刚看到小米解约校招生的新闻,今天又轮到理想汽车了。如今理想汽车在智能驾驶部门毁约校招生,不知道他们智能驾驶业务的发展是否顺利?为今年的毕业生感到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