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蔚来ET7,加速3.66秒,预售18万起,零跑C01堪称价格屠夫?

2022年05月11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面临芯片短缺,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新车发布节奏,依然非常快!今年是纯电动轿跑车集中发布的年份,蔚来ET7,ET5,零跑C01都会在今年推出。

目前市面上的高端纯电动轿车中,比亚迪汉EV,极氪001、蔚来ET7、智己L7、极狐阿尔法S等车型已经在市场上展开了搏杀,竞争非常激烈。而零跑C01也在今年杀了进来。而它的杀手锏是价格!

近日零跑C01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8万~27万元。这不是零跑第一次采用这样的价格策略了。零跑C11的售价为17.98万~22.98万元,同样也比同级别的比亚迪唐EV、威马W6、蔚来ES6等产品价格便宜不少。因此零跑也获得了“价格屠夫”的称号!

【1】零跑C01在价格,性能,续航上有一定优势!

从定位看,零跑C01定位于中大型纯电动轿车,车身尺寸分别为 5050mm / 1890mm / 1503mm,轴距为 2930mm。与燃油车相比,已经达到了宝马5系奔驰E级的水平。如果放在纯电动汽车里,跟蔚来ET7的定位比较相似,而且还都属于纯电动轿跑范畴。

从设计上看,零跑C01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19英寸半封闭式轮圈等设计,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非常流畅。

在动力方面,零跑C01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400kW的双油冷电机,百公里加速最快仅为3.6秒。续航方面,配备90kWh容量的三元电池包,续航方面分别是500标准续航版、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及630 Pro性能版、630 Pro+高性能版5个配置版本车型。

上面说的都是零跑C01的优势,那么这款车有什么劣势呢?

【2】零跑C01在智能驾驶,内饰科技感上有劣势!

我认为,零跑C01在两个方面存在劣势。一是科技感,二是智能驾驶。

在科技感上,零跑C01中控台区域采用了零跑家族设计,并且沿用了零跑C11的三联屏设计,只是这三个屏幕的尺寸不一,而且边框比较宽。相比蔚来ET7或者理想ONE来说,我觉得不够出色。

在智能化方面,零跑 C01搭载高通 8155 芯片,控制三块座舱屏幕。而在辅助驾驶方面,零跑 C01 也采用了自研的 Leapmotor 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 L2 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也就是说零跑C01没有像蔚来ET7一样今后可以通过OTA升级,实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而且从它的车身外观看,也没有搭载特别多的极光雷达,摄像头。因此智能驾驶方面略逊一筹。

但是瑕不掩瑜,18万元的起步价格还是太有吸引力了,如果零跑能够控制好产品质量,上市之后只要产品质量好,口碑好。那么成为一款畅销车型不成问题。而如果产品质量控制不好,那么很有可能被贴上“廉价”“质量差”的标签,那么对于品牌长远发展,非常不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