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都是精品明星车,却偏偏爆冷边缘化,但真不值得考虑吗?

2022年05月11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果让你去买车,你会选择冷门车吗?虽然你嘴上可能说会,但真当你认真去选择的时候,你一定 会迟疑一下,毕竟冷门车带来的后顾之忧才是让你望而却步的根本原因。其实冷门车无非是销量不好,或者口碑不佳,或者比较老气这几种情况,有些冷门车其实也是好车,但在如今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中,强者更强,这就让一些有一定名气却不甚受市场欢迎的好品质车沦为了鸡肋的存在。比如下面为大家介绍的这三款轿车,其实品质上来考虑是值得入手的。

(1)斯柯达速派

说起斯柯达,最出名的车应该是明锐,棱角分明却又圆润的造型和掀背尾门的独特设计和定位A级为其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受众。而除了明锐之后,速派其实也有一定的名气,被誉为16万元的帕萨特。当然这个说法比较落伍了,毕竟新帕最低入门价格都跌至14万元了,不过也能说明,速派和新帕是具有可比性的。

速派和帕萨特同出自搭大众MOB平台,车身尺寸非常接近。外观方面,由于斯柯达大众的独立性家族设计风格,因此风格迥异。如果说帕萨特大气稳重成熟,那么速派则运动时尚灵动。因为有帕萨特的珠玉在前,因此速派虽然也不差但总是让人提不起兴趣了,这就是同质化竞争的后果。但速派的掀背尾门特色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同时动力方面速派提供了1.4T和2.0T三款动力总成,最高可达220马力,燃油经济性也比较高。不过,速派真正的问题还在于定位有点高,如果错开和帕萨特等中级车的区间,消费者也许就会很欢迎。

(2)雪铁龙C6

雪铁龙如今成为合资品牌中混得最让人心疼的车型。当年的雪铁龙爱丽舍、世嘉等十分火爆的车型如今销声匿迹,而像高端的C5、C6等车型因为有日系德系的同级别明星车也轮不到它来在市场上颐指气使。

不过,像C6(法国总统车)这样高端车之所以不受欢迎还在于国内市场对其高端车的不认可。C6的外观采用家族最主流的设计风格,车身修长,珠圆玉润的外观其实挺有颜值的,虽然内饰用料高级、做工精致,但比较老套的风格还是劝退了很多年轻消费者,哪怕是出色的隔音、舒适的底盘调校等功能。此外动力方面,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211马力应当说还可以,但和主流的双动力、新能源、启动极速等相比还是落后了一个时代。车是好车,如果再便宜些,而不是令人抓狂的19-28万的匪夷所思的定位,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吃螃蟹的。

(3)福特金牛座

金牛座曾经被誉为奥迪A6的潜在对手,但很可惜,这头牛没有长到牛气冲天,反而在市场上是门可罗雀。福特金牛座定位中大型轿车,但随着福特影响力的退潮,这款C车实际上是被搁浅了。金牛座车身尺寸5018/1880/1506mm,轴距2949mm,单从三维空间来看,还是主流的。

外观颜值方面也大气、运动、时尚,但美系车的油耗高等问题可能是劝退部分消费者的原因。动力上,这款大车2.0T发动机能爆发出245马力和390牛米,应该说动力上很给力。但如果采用电机启动这套动力组合就很时尚了。金牛座的内饰品质高贵内敛,品质感很好没的说,而如今降价入门车型20来万也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了。

总结:冷门车其实品质不见得就不好,如上面这三款车其实都是车中精品,它们之所以冷门一方面来自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影响力和口碑等均被压制,此外也有定位等问题。消费者主要考虑这款车是否物有所值,是否大家都认可,是否性价比高,是否服务维保便利。而如果这几款车这些方面均真正做到沁入人心的话,也就可以脱冷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