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全球第一到全面掉队:我们不是排斥大众,而是排斥落后的企业!

2022年05月11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几天前,大众CEO迪斯表示,其已经不确定能否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不过大众还是有希望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佼佼者,他表示,大众至少是行业第二。

大众的新能源转型策略已经在行业中掉队。

按照3月份全球销量分析,新能源领域中最有价值的几款车型是Model3、ModelY、比亚迪宋、秦、理想ONE、ID.4。

其中,大众ID.4单月销量只占到行业的1.3%,而特斯拉两款车型市场占有率超过20%。

按照目前全世界新能源销量,排名第一的仍然是特斯拉,其具有全球分布广泛、销量出色、定价高三大核心优势,其次则是在中国市场实力雄厚、销量增速迅猛、品牌建设速度快的比亚迪

大众目前在新能源市场中的认可度并不高,显然与其千万销量基础盘形象有着明显脱节的问题。

按照大众目前的新能源产业架构分析,虽然其投资巨大,但是新能源品牌建设速度并没有达到预期,核心技术储备、产品布局以及全球工厂建设、新零售推进速度都要明显弱于特斯拉以及比亚迪

技术方面,大众的MEB平台作为核心技术,目前来看核心技术方向是以电池为主的EV车型,开发车型存在产品矩阵不够完整这个问题。

比如说在国内市场,ID.3、ID.4、ID.6系列车型并没有形成品牌效应。

国内市场销量方面,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形成市场认知,核心问题是大众依然在依托传统燃油车架构基础上做更倾向于传统车型的销售工作,对新能源车型的营销策略以及产品布局速度更慢一些。

特斯拉以及比亚迪则更纯粹一些,不仅仅没有传统燃油车销量的负担,企业规划更加纯粹一些,特斯拉只有纯电动车的布局更能体现出来新品牌的价值,电动、自动驾驶印记更加明显,同时规划、布局更加完善。

比亚迪刚刚放弃了传统内燃机,采用混合动力架构以及纯电两种动力架构,两种技术路线同样能够塑造出不一样的品牌价值。

目前这两大品牌销售方都看不见传统燃油车的影子。

大众目前的任务,一方面是要照顾到传统市场的发展,内燃机的发展不能停,毕竟其在全球市场中规划了千万布局,这将会给品牌带来不纯粹性,想要在新能源市场中创造出成绩,必须要在新能源领域更加专注。

的确,多款车型技术表现不错,ID.4的设计、架构、定位、智能科技都不算很差,但新能源市场是一个完全全新的领域,曾经对大众品牌有执念的消费者,未必能够接受新能源车型。

过去国内市场中销量增速非常出色的大众集团,就是用独特的内燃机魅力吸引60后、70后乃至80后用户群体,而当下新能源市场则是90后乃至00后用户群体。

大众传统内燃机已经在做年轻化运营,市场已经认可其在传统内燃机上的出色实力,但大众至今为止没有交出强大的新能源市场,这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市场中,消费者对大众的态度,早已不是那个千万级不可一世的大众,而是一个崭新的大众

新的市场中,大众并没有那么吸引人的技术,自动驾驶、智能科技、三电技术储备、充电速度,大众的确都没有特斯拉比亚迪来的具有冲击力。

在新的赛道中消费者要求的就是产品为王策略,而大众显然很难再去追赶已经冲击百万销量的特斯拉比亚迪

距离2025年还有两年半的时间,大众且不说冲击特斯拉,恐怕连超越比亚迪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