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CEO:未来汽车或面临电池/原材料短缺

2022年05月12日 10:16: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未来几年,在电动汽车的推动过程中,行业面临电池和原材料短缺的问题。Tavares预计,汽车行业可能在2025年或2026年左右遭遇供应问题。

“如果电池供应不足,那么西方世界将严重依赖亚洲。”Tavares在最近的英国《金融时报2022年汽车的未来》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目前每个公司都在以极快的速度建设电池生产能力,这可能足以支撑我们所处的快速变化的市场。”

Tavares表示,未来几年,原材料供应也可能构成结构性挑战,因为电动汽车比传统内燃机汽车平均重500公斤。Tavares称,“这意味着需要大量原材料开采,意味着最终会出现原材料短缺,也意味着最终会出现地缘风险。”

Stellantis到2030年旗下所有品牌将在欧洲实现全电动化,并且2038年将实现净零碳排放。Stellantis计划到2030年之前推出100款新产品,其中有超过75款车型是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Stellantis在欧洲出售的所有车型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并且其在全球范围的纯电车型销量将达到500万台。届时集团净营收将增长一倍,达到3000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