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排行榜出炉:比亚迪宋2.5万辆再夺冠,日系4款进前十

2022年05月12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上一篇我们针对4月份的轿车零售销量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和辣评,今天本篇内容我们开启另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SUV市场进行分析和评论。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1-4月份累计销量595.8万辆,同比下降11.9%。

作为第二大细分市场,SUV在4月份销量45.9万辆,同比下滑38.6%,环比下滑38.1%。前四个月,SUV累计销量为276.7万辆,同比下滑11%,是轿车、MPV市场里下滑幅度最小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4月份SUV市场上的具体车型排名情况。(以下数据来自乘联会,均为零售数据)

具体排名方面,比亚迪宋系列再次以月销2万的成绩拿下细分市场冠军,本田CR-V夺得亚军,SUV销冠王哈弗H6仅排名第三。比亚迪本月不仅是轿车市场的赢家,也是SUV的最大赢家,除了夺冠的比亚迪宋比亚迪唐系列和元PLUS也都月销破万,双双进入榜单前十。中国品牌还有CS75系列也进入前十。日系车方面,除了CR-V之外,本田XR-V、威兰达和缤智也都进入前十。豪华品牌方面,奔驰GLC成为唯一进入前十的车型。

此外,日产逍客宝马X3、欧尚X5、皓影和途观进入了榜单前十五,值得一提的是,途观的下滑幅度58.1%,是榜单下滑幅度最明显的车型。

第一名:比亚迪宋系列;4月销量25105辆

比亚迪宋系列连续夺得SUV市场销冠,4月份销量25105辆,同比大涨60.2%,也是本月销量唯一突破2万辆大关的车型,成为比亚迪最强大的火力输出,也是比亚迪的支柱车型。这其中比亚迪宋PLUS系列成为最大功臣。不过 宋PLUS新能源 以及宋Pro新能源等车型却因为迟迟不能交付而遭到用户们投诉,足以看出目前比亚迪工厂在产能方面的挣扎。值得一提的是,自推出市场以来,比亚迪宋家族销量已超过115万辆大关。

第二名:本田CR-V;4月销量19920辆

排名第二的是本田CR-V,它虽然同比下滑32%,但依然交出了19920辆的成绩单。CR-V是表现相对稳定的车型,即便受到了口罩因素影响生产端和市场端交付,但其依然有近2万辆的成绩,足以见得这款车的实力。

第三名:哈弗H6;4月销量14575辆

SUV销冠王哈弗H6在4月份销量仅有14575辆,同比下滑43.6%,再次丢掉了冠军宝座。哈弗SUV作为长城的销量支柱,4月份销量虽然仅有29125辆,同比下滑47.1%。哈弗H6最大的问题应该是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布局以及快速推出,这样对于时下的格局才能有一定应对。

第四名:长安CS75系列;4月销量11598辆

长安CS75系列4月份销量11598辆,同比下滑49.2%,同样在生产和交付环节受到了大环境影响。随着全新款CS75PLUS的推出,CS75系列销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第五名:本田XR-V;4月销量10698辆

本田XR-V4月份销量10698辆,同比下滑37.8%,排名细分市场第五,同时拿下了小型SUV冠军,这也让其力压同级对手姊妹车型的缤智。XR-V最大的特点就是表现稳定,这也是在小型SUV市场一直处于领跑的原因。

第六名:比亚迪唐系列;4月销量10107辆

排名第六的是比亚迪唐系列,4月份销量同样破万,达到了10107辆,同比猛涨522.7%。作为比亚迪的旗舰SUV车型,延续着月销破万的表现,其中唐EV车型更是同比猛涨263.7%。在国内中大型SUV销量榜上,唐已经站稳了脚跟,EV车型的热销,给了唐更多突破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唐家族自推出市场,已经累计销量超过33万辆,成为国产中大型SUV的标杆。

第七名:比亚迪元PLUS;4月销量10079辆

4月份月销破万的车型还有比亚迪元PLUS,其销量达到了10079辆,排名第七。随着元PLUS车型的推出,让元家族迅速上位,成为新能源SUV用户的重要备选项。元家族产品自推出市场后,累计销量超27万辆。

第八名:丰田威兰达;4月销量9543辆

威兰达4月份销量9543辆,同比增幅13.6%,也是榜单中少有的增幅呈正比的车型。威兰达推出市场后,迅速通过双擎混动车型征服了市场消费者。

第九名:本田缤智;4月销量9300辆

另一款小型SUV缤智4月份销量9300辆,同比下滑43.4%,表现中规中矩。对于这款车,笔者没有太多可说的。

第十名:奔驰GLC;4月销量8909辆

排名第十的是一款豪华SUV,也是榜单前十中唯一的豪华品牌SUV,奔驰GLC在4月份交出了8909辆的成绩单,同比下滑41.3%。奔驰GLC将会在本年度上半年迎来新款车型,新款车的市场反馈如何,将会直接决定其在市场上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