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高速“大换血”?指示牌或将全部“更换”?车主:早该这样了

2022年05月12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私家车已经成为普通老百姓家庭里面的标配,这是因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已经得到了大幅地提高,所以现在购车的费用很多人都可以负担得起。

之所以很多人都购买私家车,是因为现在的道路网络非常发达,有了私家车之后,人们的出行会大大方便。

很多车主都使用过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的存在虽然便于出行,但是也存在了不少的隐患,只要疏忽大意就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此时高速公路上面的指示牌显得尤为重要。

但现在我国高速要出现重大改变,以前的中英文指示牌也许会被全部换掉,有人为此提出了疑问,要是外国人看不懂怎么办?

在高速公路上,指示牌的作用不仅是为了指明方向,其中更大的作用是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在高速公路上是没有交警的,指示牌所起到的作用,就相当于交警的存在。

这些指示牌为广大司机提供了有关道路的具体信息,帮助司机快速准确地到达目的地。最早的时候,高速公路是为了服务于战争而出现的。

二战时期,德国军队为了实现军事目的,发动闪电战,而建造了高速公路。这也是高速公路首次出现在人类社会中。为了能够达到目的,当时德军修建了长达3900公里的高速公路。

现在的高速公路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完善,除了继承过去的优点之外,还具备了更多的优势。现在的高速公路已经可以同时满足大载重货运汽车,以及高速的客运汽车的需求,是现代交通网络标志性的组成部分。

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所以在高速公路之上是没有交警的。在高速公路上,交警主要通过监控来执法。同时由于高速公路上,车速非常快,事故的发生往往是毫无征兆,或者会让司机根本来不及反应。

众所周知,在高速公路上速度是有规定的,既不能低速行驶,也不能超速行驶。最低时速是60公里,最高时速是120公里。

所以在这样高的速度之下,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的作用非常重要。由于车辆快速行驶的时候,视线停留在物体上的时间会缩短,这就要求指示牌里面的内容尽量简短,通俗易懂。

高速公路上指示牌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司机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过程中保障安全,以及准确快速地到达目的地。

以前很多车主都反馈,很多人在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过程当中,往往会被中英文指示牌上面的英文内容吸引了视线,不能快速地理解指示牌中的内容。最后导致部分人因此被罚款扣分,甚至出现事故。

这样的指示牌让许多司机感到比较“鸡肋”。大部分车主也认为,在中国的高速公路之上,指示牌最显眼的应该是中文,如果在指示牌之上,英文的内容过大或者过多,都会让司机看不到,看不清,或者不能及时理解指示牌内容等情况的出现。

而快速看懂,看到指示牌的内容,可以让司机避免被罚款扣分,甚至避免出现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纯中文指示牌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如果是纯中文的指示牌,路过的司机可以很快地理解指示牌上面的内容。可以在第一时间之内了解前方路段的信息情况。例如事故易发地预警,车距时速的要求,还有目的地的信息等等。

经过收集多方面反馈的意见,以及综合所了解的实际情况,我国有关部门决定在这方面进行大范围改造,将高速公路上指示牌上面的英文内容删除。并对剩下来的中文内容进行重新排版。让这些指示牌内容更加简单明了。

在进行改造的时候,也有一部分人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们认为把指示牌上面的英文删除会让外国人感到非常不方便。因为很多外国人并不熟悉中文。所以他们并不能理解这些中文指示牌的内容。很容易产生不良的后果,甚至最后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但是要知道。在中国获得驾照的外国人不仅需要考试及格,还需要具备中国长期签证或者居留证。具备以上所说这些条件的外国人,中文水平并不会低,况且这些指示牌除了中文内容之外,还采用了许多世界通用的标识。

结语

所以外国人不存在看不懂的情况。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有关部门的每一项决策都会认真审慎。并且还要从多方面进行考虑。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更精准地解决社会问题。改善我们的社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