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星途全新高端SUV要来了、理想明年产品规划曝光,轿车安排上了

2022年05月12日 11:25:09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奇瑞星途全新高端SUV要来了

2、理想明年产品规划曝光,轿车安排上了

3、福特全新SUV谍照再度曝光

用上AT变速箱,奇瑞星途全新高端SUV要来了,或叫“瑶光”

最近奇瑞星途品牌一份发布会项目文件被曝光,按照文件中提到的内容,星途将在6月份举行品牌之夜线下发布会,承接星途品牌焕新动作以及新产品预热节奏。

疑似星途内部文件

这其中提到的新产品,大部分都指向全新的B级SUV——瑶光量产版,这是星途今年最为重磅的产品,按此前宣传的发布时间来看,瑶光量产版计划在2022年年底量产下线,提前半年时间曝光也比较符合宣传节奏,所以其大概会在此次品牌之夜中首发。

星途瑶光概念车

说了这么多,瑶光是谁?这是星途在去年(2021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新SUV概念车,定位轿跑SUV,概念车的造型很靓丽,也代表星途未来的设计方向,相比星途当下偏稳重的风格来说,新的设计语言绝对是一个不小的突破,当然都知道是概念车,未来量产版肯定会有不小的出入。

星途瑶光概念车

星途瑶光概念车

这点,我们倒是可以从瑶光的量产版谍照获得大概的外观信息,很明显,它的确与概念车出入有些大,特别是灯组部分,已经不是概念车那般扁平化的造型,而是趋向于传统样式,此外虽然它定位轿跑SUV,但尾部车顶造型看得出还是因为空间做了一些妥协。

疑似星途瑶光量产版谍照

不过,谍照中的车型是否真为瑶光量产版,我们还有待考证,我们只能把期待寄托于内饰部分。从概念车的内饰来看,它也相比星途当下车型更有新鲜感,首先在方向盘上采用全液晶显示就极为少见,其次整个中控台的造型也比较凌厉,总之设计感很到位,就看量产版变化了。

星途瑶光概念车内饰

此次项目文件也曝光其尺寸和动力信息,其长宽高为4675/1920/1625mm,轴距为2780mm,从轴距来看,瑶光算是一个偏大的紧凑型SUV。动力部分,它采用2.0TGDI+8AT/9AT,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这也是星途家族首次采用AT变速箱的车型。

疑似星途瑶光动力信息

尽管目前信息甚少,但从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瑶光将是星途旗下2.0时代的首款产品,它也将把星途带入全新的产品路线,一切我们坐等6月那场发布会的到来吧!

终于有轿车安排了,理想明年产品规划曝光,主打20-50万元

5月10日,理想汽车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营收达到了95.6亿元,同比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增加了168.7%,亏损部分也控制在1090万元,对于理想来说,这已经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财报成绩了。

理想汽车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在财报会上聊到的理想未来产品的规划,消费者关心的车型、价格和周边服务方面都有进一步说明。

动力形式上的规划,理想汽车依然还是坚持纯电和增程两个方向,其表示SUV最好还是采用增程式动力,并非MPV和轿车,而针对纯电形式的SUV,理想还会再采取全新的形态去设计,两者将共同主打20-50万元的价位市场。

理想汽车增程动力

针对20-50万元价位市场,理想也准备在每个10万区间投放一款重量级产品,不同价格上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精准投放,这听起来就很有理想的产品调性,毕竟理想ONE的成功,最大功劳莫过于其精准的用户定位,其次是价格,技术手段并非其主打的优势。

理想ONE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理想表示将在明年(2023)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搭载全新一代增程动力的旗舰产品,包括全新BEV高压平台的产品,以及一款定价在20-30万元的中型车,也就是说,明年大家就可以看到理想首款轿车产品。

理想汽车

关于周边建设部分,从理想的规划来看,纯电产品是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所以此次理想也给出的消息,他们将有一支专门负责建设充电桩,优先在高速公路进行。

整个步调来看,理想还是主以精准定位产品来赢得市场成功,并在这种模式中形成技术升级,这样的操作很像苹果,规划好一个价格层级,并借助一个主要的技术平台,推出诸如iPhone13、iPhone13 Pro、iPhone13 Pro MAX等需求产品。

理想ONE

理想在细分市场定位做得确实比一些新势力更好,也值得我们一些“国产豪华品牌”学习,毕竟它们总喜欢把配置堆砌起来,什么都面面俱到,但却不知道最终要呈现出一个什么样的主题产品。

锐界的救星?福特全新SUV再度曝光,可能是锐界的继任者

从去年年初至今,福特在海外有一台新车一直被曝光,那就是全新Fusion。

福特全新SUV谍照

如果按以往认知来看,Fusion其实就是国内蒙迪欧的海外车型,但此前曝光的全新Fusion却是一台SUV,如今国内全新一代蒙迪欧也上市了,海外蒙迪欧又停产,一来二去,这货就让人十分迷惑:它到底是谁?

目前来看,我们只能将其认为是福特的全新SUV,外媒近日又在海外拍下全新Fusion Active(未正式定名)的谍照,按照其说法,它很有可能就是福特EDGE(国内为锐界)的继任者,可能就在今年年底亮相。

福特全新SUV谍照

这次曝光,全新Fusion依然覆盖着厚厚的伪装,我们想从其中获得一丝外观信息几乎很难,参照外媒的说法,它也是用上福特全新的设计风格,与国内福特EVOS有些相似,预计有一个更大尺寸的中网和贯穿式前灯组。

福特全新SUV谍照

我们从其车身轮廓和比例来看,倒是有点像国内福特领裕的造型,特别是尾部的中央凸起部分的装饰非常显眼,这与福特领裕的设计有很高的相似度。不过从尾部还未装配的尾灯的走向来看,它又与福特领裕有很大区别,但按照这样的身材来看,它预计也有7座布局。

福特全新SUV谍照

福特领裕

福特全新SUV谍照

从单边单出的排气设定来看,外媒表示它将在福特C2平台打造,预计只提供1.5T及2.0T发动机,马力参数上不会太强,更倾向于家用风格调校。既然有可能是锐界的继任者,那它的产品力更值得期待,我们也将继续关注福特之后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