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不垮俄美或先消亡,乌士兵抱怨西方武器是废品,守军直接举白旗

2022年05月12日 12:2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穷途末路,乌克兰守军举白旗投降。见微知著,俄乌冲突俄罗斯优势持续扩大,西方仍只给乌克兰供应“废品”,长此以往,打不垮俄罗斯,美国或许就将先行消亡。

据8日环球网综合俄媒报道称,近日,这次俄乌冲突中俄罗斯与乌克兰主要交战地区——马里乌波尔乌军最后的据点——亚速钢铁厂,在遭遇俄军连天累日的进攻以后,一支举着白旗的武装队伍终于走到了位于厂区的平民疏散集结点,随后俄军方面与他们进行了交流,这也是自从乌军残部退守亚速钢铁厂以后,双方首次面对面接触。

这意味着,尽管多花了一些时间,但俄军还是接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迫使这批乌军残部投降,而不是自己出手将其歼灭。

这次俄乌冲突发展至今出现了一个怪象,是什么呢?就是大家都看得到,俄军在整个军事行动中,受到了很大的阻力,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是尽管如此,俄罗斯却依然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战略目标。包括逐步瓦解乌克兰的反抗力量,控制马里乌波尔,俄军基本都接近或已经完成了。不出意外的话,顿巴斯决战,俄罗斯也迟早能获得全部胜利。

为了能够打败俄罗斯,西方援助乌克兰几乎是不计血本的,以至于近期美国总统拜登都承认,美国政府援助乌克兰的准备资金,已经濒临耗尽了。但是耗尽归耗尽,打败俄罗斯没看到,乌军举着白旗投降却是真真切切发生的,这未免太令西方失望了。但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呢?难道怪乌克兰作战不力吗?

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其实要怪,还真只能怪西方自己。7日就有顿涅茨克官员指出,事实上西方援助乌克兰的大部分武器已经报废了,不是过期,就是没有妥善维护。军事装备不比一般民用设备,对材料、结构的内部要求是非常高的,其中牵扯到金属疲劳性以及氧化等问题,稍有改变就会导致整个武器失去效能,所以武器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结果现在西方却援助乌克兰过期报废的装备,到最后等于什么都没援助乌克兰。

这里可能很多朋友会很奇怪,拜登都说援乌准备金都耗光了,证明西方确实是下血本在援助乌克兰的,怎么还会送这种东西过去呢?其实这才是正常情况,现在援助乌克兰的,不止美国一家,大量西方国家也参与了援助,但问题是,并不是所有西方国家都真的关心乌克兰,只是受到美方裹挟,所以象征性地援助一下,这方面最具有典型性的就是西方第二、欧洲第一经济体德国,德国经济强,但是在援乌这件事情上可以说是抠门至极,德防长很早就抱怨德军库存不足,想玩踢皮球,让本国军工企业自行援助乌克兰,以后政府就不管了,为此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从4月开始就在社交媒体上痛骂德国政府。

德国并非孤例,其实西方集团虽然经济强,但因为北约的存在,绝大部分国家早已经是武备废弛,除美英法三国以外,根本就没有多少像样的兵器装备,这次俄乌冲突爆发得太过突然,大量国家根本就没做好准备,只好临时找一些过时装备送到乌克兰对付一下。而真正有条件的美英法三国,法国对援乌根本就不感冒,美英距离太远,此前美军就有高官指出,仅够乌军使用1天的武器装备,美军要耗费一周才能送到乌军手上。再加上俄军一直都在重点打击存储有西方援助装备的设施,还有考虑到中途损耗以及其他人为因素,西方援助乌克兰的武器装备,能送到乌军手中的,能有3成就不错了。在这种情况下,乌军能挺到现在,已经算是奇迹,诸如此前已经成建制投降的乌克兰第36旅士兵,谈及为何投降时,他们直言英国援助的武器根本没法用,简直就是“废品”。就这还想打败俄军,简直与痴人说梦无异!

更令拜登担心的是,就算如此,他们还是必须给乌克兰不断提供物资,换句话说,西方要不断承受损失,去帮助乌克兰面对一个根本不可能战胜的对手。这样一来,旷日持久的俄乌冲突也成了美国的噩梦,最后的结果是乌克兰打不垮俄罗斯,美国自己反而会因为巨大的损失,最终消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