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潜艇也被吓退?中国造出5000吨级怪船,全身却没有任何武器

2022年05月12日 12:2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都知道,地球上海洋的总面积可以占到地球表面积的71%,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尤其重视美国海军力量的发展。近几年来,我国也开始大力发展解放军海军力量,有这样一艘怪船,全身没有装备任何武器,却可以让美国核潜艇为之胆寒。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我国的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

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是中国海军的高新工程之一。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它的排水量超过了5000吨,长度约为90米,宽30米,是双体船船型,还搭载了直升机起降平台。外形和大小与美国海军海洋监视船“无瑕号”(T-AGOS 23)相似。

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是我国海军在新世纪装备的一款新型武器,其项目工程最早从2017年开始建造,是一款专门用于反潜的大型探测船,主要执行对水下潜艇的探测和跟踪任务。

核潜艇作为三位一体的核打击海基平台,自其诞生以来就是令各国海军最为忌惮的武器之一。究其原因,是因为核潜艇本身具备搭载核武器的能力,同时还可以在水下长时间潜伏,甚至还能时刻对目标地区进行远程导弹打击,也因此被称作海战体系中“最难缠的对手”。

为了对水下核潜艇的踪迹进行捕捉,各国也都在积极对各类反潜武器进行研制,例如反潜机、反潜战舰和反潜火箭等。而我国的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也是我国为了应对核潜艇威胁而建造出的反潜武器。

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大量入役之后,即使是面对安静型的美军新型核潜艇,也都可以采用甚低频声呐进行探测。而探测距离远大于目前我军护卫舰所携带的战术级拖曳列阵声呐。这就意味着,我军未来水面舰艇编队可以扩大编队安全区,将美军的核潜艇直接驱离至攻击阵位之外。

要知道。主被动拖曳阵列声呐系统需要船只稳定在3节-10节的航速,这就意味着对船只本身稳定性和船只自身噪音要求极高,这也意味着我国的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本身就十分先进。值得注意的是,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的性能要胜过美国“无暇”T-AGOS项目,据推测,927型采用了全电推进技术,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自身的噪音,而且它还采用了双体结构,在低速航行时具有极好的稳定性和抗浪性,这使得927型的性能要更加出众一些。

可以说,927型海洋水声监视船的出现弥补了我国目前的反潜短板,为我国海军保障海洋领土完整,海军走向远洋迈出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