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卫星猜的没错!安-225运输机确定被炸毁,画面曝光现场遍地残骸

2022年05月12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一款飞机,安-225运输机被炸毁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很多人表示不敢相信。而此前,我国卫星拍摄到该运输机的卫星图像,疑点终于被证实,面对这一消息,外界感到十分“心疼”,毕竟全世界只有一架安-225运输机。炸毁画面曝光后,不少人发出疑问,安-225运输机是否还能修复,如果无法修复,还能再造一架吗?

事实上,安-225运输机的性能非常强大,不仅在体型上占据优势,其搭载能力也十分强悍,最大载重量高达250吨,就连大型运输机C-5、安-124都无法与其相比。很多人认为,250吨并不是它的极限,其最大的荷载能力或将达到300吨。此外,安-225运输机的续航能力也十分强大,巡航速度可达800到850千米每小时,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如今,世界最大运输机被炸毁,从公布的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安-225运输机已经是遍地残骸,飞机前端和机身更是被拦腰切断,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模样。很多人发出疑问,安-225运输机还有可能被修好吗?对此,有专家表示,从炸毁的程度来看,复原基本是不可能的,就算强行修好,最终也只是一个残次品而已,几乎没有任何的战斗力,因此,关键在于能否造出第二架。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225运输机被确认炸毁之前,我国“海丝一号”卫星就拍到关键证据,并且指出安-225运输机出现问题。据悉,“海丝一号”是我国首个1米分辨率C波段SAR遥感卫星,不仅具有体积小、成本低、分辨率高等特点,还能实现“穿透性”拍摄,无论是有云还是无云,都可以不分昼夜精准拍摄。因此,“海丝一号”在拍摄安-225运输机卫星区域时,就给出了准确分析。画面显示,这座本该光滑的机棚,表面却出现了多块散射增强区,也就是说,停放安-225运输机的机场顶部受到严重损伤,而在不久后,炸毁的消息就被证实。

事实上,在安-225运输机的发展历程中,最初的计划是要研制两架,但由于经济问题,最终只造出了一架。据北京科协报告显示,第二架安-225运输机的完成度大概在70%左右,如果要将这架飞机全部造出来,费用或高达4.6亿美元。此外,有专家表示,安-225运输机的制造技术仍然存在,只要有足够的资金,就有望造出第二架。但即便制造出来,也要面临新的难题,不仅利用率低,后续的保养费用也非常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