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奢华跑格写下全新定义,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首发

2022年05月12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将直觉性操控与引人入胜的动态性能结合揽胜标志性的优雅气质、卓越设计的精致性和互联网科技的便利性,为奢华跑格写下全新定义。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是迄今为止最富有魅力且具强悍性能表现的车型。具备强大且高效的动力总成,包括搭载 48V 轻油电混和动力的六缸汽、柴油 Ingenium 引擎与强大的新型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路虎纯电动化之旅将持续进行,首款纯电车型预计将于 2024 年发表。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将提供 S、SE、HSE 和 Autobiography 四种车辆规格,量产首年另推出 First Edition 车型。预计明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专注细节,彰显现代奢华风范

精悍的车身设计彰显了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特点,饱满的肌力线条和无可错认的车身轮廓,精巧的细节和极具张力的车身比例,完美的突显出蓄势待发的印象。

车头充满气势的短前悬设计与前、后倾斜的车窗,引人注目的比例彰显出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独特的个性。标志性的设计元素营造出强烈的形象,诉说着力量与性能。隐藏式进气格栅搭配数码LED头灯,强化了独特的日行灯造型。路虎有史以来最纤薄且引人注目的两侧进气口设计,采用水平平分下保险杠比例搭配车身同色设计,创造出更为宽大的视觉宽度,并透过黑色强化细节之处。

融合带有路虎铭牌字样的全宽式设计后尾门,完美的设计元素与车尾相互呼应。车后贯穿式的 LED 尾灯首次将 surface LED 技术导入量产车辆,在夜间仍可提供清晰且现代化的外观,从任何角度观看都拥有生动且一致的特性。经典的腰线设计由前至后贯穿全车,更低的下挡泥板及有史以最长的扰流板,都使其更为出色。

其车侧利落的外观线条则是藉由精准的齐平玻璃、隐藏式车门把手与雷射焊接技术得到了强化,从而实现了精准、高科技和精致的外观。此外,这些支撑精致设计的高超技术亦有助于实现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使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风阻系数仅有0.29。

全新 Dynamic 车型以独特的外观设计元素更加突出了高性能 SUV 的特征。缎面灰色的合金轮框与引擎盖上方进气口和两侧饰板的缎面抛光青铜饰面设计相互连结,而进气格栅和上方 Range Rover 字样则采用 Atlas 石墨色饰面。凭借独特的前、后保险杠和定制电镀车漆,运动化成为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最引人注目的诠释方式。

路虎首席创意官,Gerry McGovern OBE 教授介绍:「最新的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充分展现了我们车辆设计的现代主义形式,同时强化了其无庸置疑的运动氛围和耀眼特征。」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简约设计延伸到其全新的内装,其特色是标志性的路虎 指挥官驾驶座椅与最新技术、最好的材料结合在一起,在追求优雅和内心的渴望之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如同飞机驾驶舱的驾驶座提供了出色的视野,为动态驾驶体验奠定了基础,同时大角度倾斜的中控台和直觉的科技体验提供了更便捷的驾驭体验。

创新材料选择包括触感轻盈的 Ultrafabrics™ 优质纺织材质,采用迷人的全新 Duo Tone 配色,同时还提供延伸至仪表盘和车门细节的独特纺织材质选项。更提供包括奢华的粒面皮革、温莎皮革或柔软的半苯胺皮革等可供选择。

这些顶级面料与新的 Moonlight Chrome 内饰完美融合,而与 Meridian 共同开发并隐藏在后尾门内的音响等元素营造干净、轻快和现代的美感。

每次旅程中难以忘怀的驾驭体验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导入更为先进的底盘技术,搭载全方位的动态控制系统,以提供最具吸引力和运动化的驾驶体验。

混合金属车身结构 (MLA-Flex) 的固有刚性和强度为这项技术奠定了基础,其抗扭曲性比上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高出 35%。并搭配了专门针对调教的数个整合底盘控制系统管理的程序。

捷豹路虎车辆项目执行总监,Nick Collins 表示:「路虎开创性的 MLA 架构和最新的底盘系统相结合,提供了我们在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上见过的最高水准的运动表现。整合式底盘控制系统管理着一整套创新的技术,协调从最新的动态气压悬吊系统到我们的 Dynamic Response Pro 电子主动侧倾控制系统。这一切成就有史以来最引人入胜、最激动人心的路虎揽胜运动版。」

全新的 Dynamic Response Pro 与最新的动态气压悬吊系统联动,该系统更是首次搭载可变式气压弹簧。Dynamic Response Pro 透过 48V 电子主动侧倾控制系统提供极致的侧倾抑制,能够在单一车轴上施加高达 1,400Nm 的扭矩,进而提供令人信心十足的驾驶体验及更高水准的车身控制与弯道稳定性。

动态气压悬吊应用于每款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此一智能系统强化了悬吊的可变范围。透过改变气室内的压力(越高的压力提供更硬的阻尼)兼顾揽胜车型一贯秉持的舒适性和揽胜运动版所应有的动态操控性。

Adaptive Dynamics 2 系统透过持续控制主动式双阀阻尼器来减少不必要的车身晃动,从而提高动态稳定性。该系统每秒监控高达500次的路面回馈以提供完美的车辆动态,并与其他底盘技术相互协调,提供每款揽胜运动版最精确和最稳定的驾驶动态表现。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转向灵活性通过后轮转向、扭力刹车控制和主动式电子差速器提升至一个新的境界。后轮转向系统提供与前轮高达7.3度的转向幅度,在低速时获得更好的灵活度和机动性,而在高速时获得卓越的稳定性。这使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拥有与两厢车相同的回转半径和与小型车的道路灵活性。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顶尖的底盘系统整合在 Stormer 动态控制套件之中,包括 Dynamic Response Pro、四轮转向、刹车扭力分配、主动式电子差速器与可调式反应系统。后者提供个性化驾驶模式的选项,在一般道路和越野时都能自定义想要的驾驶体验。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所有车型均配备8速 ZF 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智能四轮传动系统,可直觉预测需要动力输出的时机,在所有条件下精准作动,提供车辆最佳的动力输出效率。

强化越野性能的是路虎最新的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系统,该系统可针对地形自动调整车辆最合适的设定。新的主动越野巡航控制系统在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上首发,并根据路况条件保持稳定前进来帮助驾驶者穿越棘手的地形。驾驶者可以在四种设定中挑选最合适的设定,系统会相应的自动调整速度,让驾驶专注于控制行进方向。

奢华跑格的缩影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让每一次旅程都成为一场盛会。它可获得理想的车辆动态回馈,同时提供更高水准的精致度和舒适性。如此全面的能力,透过一套全面的技术和功能实现,提供更高级别的豪华和以驾驶为本的操控体验。

前排座椅具备22向电动调整、通风、加热、记忆与按摩功能和包覆性头枕,为每趟令人期待的旅程提供了完美的基石。此一旗舰级座椅为长途旅行和行驶于蜿蜒道路上提供最佳的乘坐质量,而后排乘客座椅则受益于人体工程学优化后的几何结构,腿部空间增加了31mm,膝盖间隙增加了20mm,提供更好的舒适性和支撑性。

全新一代 Cabin Air Purification Pro 进阶负离子车舱空气净化系统可用于创造和保持完美的驾驶环境。它结合了 PM2.5 过滤和 nanoe™ X 技术,可显著减少气味、细菌和过敏原,包括 SARS-CoV-2 病毒。第二个 nanoe™ X 设备安装在第二排,以提供在整个车舱内一致的空气质量。先进的二氧化碳管理功能允许车主在旅行前或驾驶时净化车舱,确保提高驾驶注意力时,增强所有乘坐人员的舒适感。

搭载强大的 Meridian 音响,Meridian Signature 环绕音响系统是揽胜运动版有史以来最先进、最强大的音响系统。使用29组扬声器、一组新的低音扬声器和高达1,430W功率的扩大机提供环绕音效体验 ,包括四个头枕扬声器,让行驶时四个座位上的乘座人员能够体验个人剧场。

全新一代主动式道路降噪技术减少了进入车舱内的道路和轮胎噪音的影响,实现极致的车舱精致度,同时亦可使乘客享受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动力系统所带来的真实声浪。当车辆处于动态驾驶模式时,先进的系统会将引擎声浪音频优先输出,使声浪体验得到强化。而在正常驾驶中,每个轮拱内的监听麦克风和测速器会持续监控传入车辆的声音,而数字处理器则计算从车内过滤掉噪音所需的降噪水平,就如同高级抗噪耳机一般。

直觉的便利性设计有助于营造现代奢华感,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隐藏式车门把手配备近距离感应、车门自动吸附和自动解锁的功能,可轻松进入车辆,同时保持外观的简洁线条。自动上锁功能则确保车辆安全。

现代尖端科技无缝连结

路虎强大的 Electrical Vehicle Architecture(EVA 2.0)架构支持无线连接技术的生态系统,包括 Software Over The Air(SOTA)。 智能技术为 63 个软件控制模块提供远程更新功能,确保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在其生命周期中始终处于创新、科技与服务质量的最高水准。

捷豹路虎电气工程总监,Alex Heslop 表示:「与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一起的生活再简单不过了,这要归功于它的互联网技术功能。我们屡获殊荣的 Pivi Pro 车辆信息娱乐系统是体验的核心,其曲面的悬浮触控屏幕提供对车辆系统的直觉控制。」

屡获殊荣的 Pivi Pro 车辆信息娱乐系统搭载屏幕高更新率的悬浮式13.1英寸曲面触控屏幕,位于充满现代主义设计的中控台中央。此系统可控制从导航到媒体和车辆设置的所有内容,同时了解用户的习惯并智能个性化车辆体验,成为真正的直觉个人助理。

Pivi Pro 具有易于操作的使用接口和主屏幕,可以个性化最常使用的功能,大多数功能只需在主屏幕上轻按两次即可到达操控接口。触觉回馈透过使用人的触击后,立即提供反馈来强化系统的使用体验,减少驾驶人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来确认他们的操作。Pivi Pro 系统搭配一个13.7英寸全数码仪表盘,具有与 Pivi 主系统相呼应的高解析图形,以及可重新调配的屏幕信息组合,使驾驶可以看到对他们最重要的讯息。

无线 Apple CarPlay® 和无线 Android Auto™ 均为标准配备,这意味着智能型手机可以收纳在中控屏幕下方的15W 无线充电设备上,无需使用实体线缆链接。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动态性能和精进的车辆稳定性采用以安全为中心的最新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所有车型均配备自动剎车辅助系统、360度3D全景摄像,包括前、后停车传感器、水深感应、ClearSight 对地视野和辅助照明、巡航控制系统、驾驶疲劳警示系统、车道维持辅助。

电力动能导入,建构完整性能阵容

全面的电气化动力总成系列提供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享负盛名的强大性能。包括采用 48V 轻油电混合动力的六缸 Ingenium 汽、柴油引擎,以及全新的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预计2024年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将发表纯电车型。

全新的旗舰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为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提供最令人振奋的530PS,在启用动态起步下 0-100 km/h 加速仅需 4.5 秒,为全车系阵容带来更刺激的驾驭体验。动力系统的选择包括强大的 P360 和 P400 轻油电混合动力直列六缸 Ingenium 汽油引擎,以及 D250、D300 和 D350 轻混直列六缸 Ingenium 柴油引擎。

无与伦比的能力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路虎家族中,豪华性能SUV中最具性能表现的车型,也是最能远离一般路面驾驶的车型。智能四轮驱动系统(iAWD)整合最新的全地形创新技术,提供其强大的运动能力。

J捷豹路虎产品总监,Rory O"Murchu 表示:「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先进的底盘动力科技强化了其非柏油路面的能力,使其软、硬件都能充分利用。它是第一款配备我们全新的主动越野巡航控制系统的车型,该系统能使车辆在通过崎岖地形时提供一致且舒适的行进过程,帮助驾驶专注于操控车辆。」

主动越野巡航控制系统是由全地形行进控制系统进化而来,此系统允许驾驶从四种设置中选择在崎岖路面上设置所需的速度和舒适度。它是第一款具有此功能的 路虎车型,能使驾驶完全专注于驾驶车辆穿越具有挑战性的地形,同时为此系列车型带来更强的越野性能。

Terrain Response 2® 自动侦测路面与地形进行底盘调整,以最好的设定应对,并通过 Pivi Pro 触控屏幕通知和显示驾驶所需的信息。此系统与整合式底盘控制系统相辅相成,以提升最佳的越野能力表现。

第三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将与第三代路虎揽胜一起在英国的 Solihull 工厂生产,其最先进的生产线位在早期用于生产路虎系列的同一栋建筑内。这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是 路虎的精神家园,它被重新构想为一个全新、超现代的揽胜和揽胜运动版生产中心,体现了公司捍卫和庆祝其独特历史传承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