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轩逸继续领跑,比亚迪三款车型大涨进前十

2022年05月12日 12:50: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由于疫情因素的影响,国内车市在4月份呈现了大幅下滑趋势。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1-4月份累计销量595.8万辆,同比下降11.9%。

而从细分市场来看,4月份轿车销量52.7万辆,同比下降32.0%,环比下降31.1%,整体表现略微优于整体市场;而在1-4月份,轿车累计销量289.5万辆,同比下降11.6%。而由于疫情的影响,也导致轿车市场进一步分化,随着新能源产品的崛起,轿车市场的格局也在逐渐发生变化。在4月份,比亚迪三款车型大涨进入了前十的行列,而日产轩逸再度夺得了销量第一的位置。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日产轩逸

4月销量:26122辆,同比下滑42.9%

虽然说现在受到不少新能源轿车产品的冲击,不过在传统的燃油轿车市场轩逸依然是市场的大热点,在4月份其再度夺得了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虽然说在4月份同比下滑较为明显,不过这也是受到疫情影响的原因。如今轩逸已经成为了东风日产销量提升最大的依赖,而未来如何建立起新的增长点,也十分关键。

NO.2五菱宏光MINI

4月销量:24908辆,同比下滑6.3%

在4月份五菱宏光MINI的销量同样突破了2万辆大关,不过其销量出现了同比小幅下滑。尽管五菱宏光MINI自上市以来,凭借着较低的价格和主打入门级的市场定位持续热销,不过随着同级竞品的增多,其也开始面临不小的压力。

NO.3比亚迪秦

4月销量:23520辆,同比增长272.7%

在4月份比亚迪秦的销量排名相比3月份再前进一位,进入了前三的行列。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比亚迪秦PLUS DM-i及比亚迪秦PLUS EV的热销,秦家族继续保持了大涨的销量走势。而目前比亚迪秦家族同样受制于零部件短缺和产能的问题,因此影响了交付。未来如果产能向好,其销量排名有望再度得到提升。

NO.4丰田雷凌

4月销量:14766辆,同比下滑24.3%

在4月份雷凌排名第四位,销量达到了1.47万辆,同比下滑了24.3%。此外雷凌也罕见地超越了卡罗拉,而之所以雷凌表现相对较好,主要是广汽丰田受到的疫情和零部件短缺的问题相对较小,因此这也使其成绩得到凸显。

NO.5大众新朗逸

4月销量:13925辆,同比下滑54.9%

大众新朗逸在4月份的销量下滑幅度相当明显,这主要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上汽大众遭遇了停工停产,因此产能严重受限。而值得关注的是,新款朗逸也已经蓄势待发,新车采用了两款前脸和全新的内饰设计,产品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NO.6丰田卡罗拉

4月销量:13836辆,同比下滑49.4%

丰田卡罗拉在4月份的销量也几乎腰斩,同样是遭遇了较为严重的疫情影响,零部件供应不足。而随着疫情未来得到有效缓解,相信其销量依然有望得到快速回暖。

NO.7比亚迪

4月销量:13406辆,同比增长64%

在4月份比亚迪汉的表现同样抢眼,销量再度破万,同比增长了64%。在4月份比亚迪上市了汉EV创世版、汉DM-p、汉DM-i、汉EV千山翠限量版等多款新车,因此汉家族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同级中的竞争中无疑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NO.8丰田凯美瑞

4月销量:12693辆,同比下滑20.5%

在4月份凯美瑞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销量再度破万,这也让其继续对同级的雅阁、天籁保持优势,占据中级车销量冠军的位置。而好口碑和不错的保值率,也成为不少消费者选购凯美瑞的关键因素。

NO.9大众速腾

4月销量:12008辆,同比下滑25%

大众速腾在4月份的销量同样破万,不过同比下滑了25%。如今全新换代的速腾即将上市,新车在外观上变化不大,主要是在内饰和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尤其是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在性能上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这也将进一步夯实其在A+级轿车市场的地位。

NO.10比亚迪海豚

4月销量:11959辆

在4月份比亚迪海豚的表现同样抢眼,销量再度破万,环比增长了14.7%,这也让其占据了小型电动车市场冠军的位置。出色的三电系统以及时尚可爱的颜值,让其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而随着产能的提升,海豚未来的销量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外,雅阁、思域、新宝来、奔驰C级以及宝马5系分列第11到15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足见当前的市场情况有多惨烈。而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表现不错的自主车型,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均未进入排名前十五的行列。欢迎关注“文武车道”,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见解、看法。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