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盈利,蔚来决定自己干子品牌!15万的蔚来还豪华吗?

2022年05月12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5月10日,合肥发布的一则消息曝光了蔚来全新品牌的动态。消息称,合肥市经开区与蔚来就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二期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项目占地1860亩,根据协议将导入蔚来集团旗下全新中高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等,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

先提几个重点

①蔚来的这个中高端,售价大概会锁在15~30万左右,想更低应该是不可能,项目代号为ALPS(阿尔卑斯)

②延续“买服务送车”是难实现了,子品牌会与原品牌形成一定差异化。

③自动驾驶辅助可能会换用低成本

其实蔚来和特斯拉的路数还是挺像的,先推出高端跑车,然后是售价中等或者较高的车型,最后就是更具经济性且可以走量的车型。都是先树立品牌高度,然后一步一步往下切,从去年发布的ET5就可以看出蔚来想下探的心了。

不过蔚来的高端定位不允许它将价格下探更多,而主力消费区间又在20万左右,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新品牌来解决这个矛盾。蔚来最开始是希望与其他公司合资,比如广汽蔚来,但蔚来路走顺了,所以想自己做也是顺利成章的事。根据网络信息来看,子品牌的核心人员大都来自于通用系,包括研发总监和VP级别。

这一步并不会让人意外,汽车市场怎么变,规模化才是最根本的竞争力,走量这两字在哪里都受用。结合近几个月蔚来的销量表现可以看出,已经是失速了。疫情影响是一部分原因,但比宝马奥迪平均售价都高的车型单价,也将一部分消费者拦在了门外。有钱人很多,但普通老百姓才是最大的消费群体。更具价格优势的比亚迪、广汽埃安吃下了中间地带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需求,还有大众ID.以及日系品牌等。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成熟,最终结构很可能会像燃油车那样,在20万左右浮动。

至于服务一直是蔚来的招牌,毫不夸张,本田买发动机送车,蔚来买服务送车,而且众多新势力品牌当中,蔚来的车主忠诚度最高。但子品牌能否延续蔚来的服务,网络上很多猜测都是否定的,和现在一样做保姆式服务,成本真扛不住。随着车主的持续增加,想要保证客户体验不下降,就意味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ET5之后可能就会达到一个峰值,所以大概率会形成差异化。有可能会打造全新的销售渠道,甚至连APP也要另起炉灶。而换电站能否沿用,可能对于蔚来是个难题,沿用换电技术,算是物尽其用。但对于老用户来说,大量子品牌用户涌入,很可能会降低用车体验,所以这个利弊必须得权衡好。

小鹏汽车创始人之前曾说过,“2024年是这一轮造车风口的最后窗口期,在这之后竞争会进入白热化。”蔚来将全新中高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落地在2024年,也是达成了一种共识。而且在蔚来2021年财报会上也提到过,2024年会实现盈亏平衡,可见蔚来也在寄希望于不断扩充产品,支撑整体销量,来摊平研发成本,实现盈亏平衡。当然这些也都是猜测,毕竟时间不等人,小米的首款产品预计在2024年量产,传言售价更低的特斯拉也已经在路上,子品牌能否成功还是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