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TOP15下滑明显,仅三款车正增长,尽全是比亚迪的

2022年05月1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零售销量数据统计,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1-4月份累计销量595.8万辆,同比下降11.9%。

从数据来看,在4月汽车销售中,销售量最高的车型依然还是轿车,在4月销量共计52.7万辆,同比下滑32%,环比下滑31%。

在4月,东风日产轩逸虽比上月销量有所降低,并和去年相比销量下滑42.9,但不影响4月销量出了26122辆,成功打败五菱宏光MINI,上位第一!

而连续蝉联冠军的五菱宏光MINI,在4月销售大幅度缩水,销售出24908辆,虽然同比去年相比只下滑6.3%,但与3月中那一骑绝尘的姿态相距甚远,不过也算是依旧给力,占据榜单第二!在新能源销量排行版中排行第一!

有意思的来了,比亚迪秦4月销售23520辆,成功进入前三,同比增长272.7%,比亚迪旗下的比亚迪汉和比亚迪海豚也分别进入了销量排行榜的第七与第十名,在新能源销量排行中,比亚迪秦比亚迪汉、比亚迪海豚分别占据了2、3、4名。在3月,排名第四的比亚迪秦与前三还有所差距,但在4月看来,比亚迪秦的销量与五菱宏光MINI的销量都相距不远,甚至在5月有望超过五菱宏光MINI,再往前争争第一。

排名第四的是上月排行第八的雷凌,4月销售14766辆,虽同比下滑24.3%,但也是能看的到雷凌的潜力的。

在B级车市场中,依旧是凯美瑞领先,4月销量12693辆,同比下滑20.5%,排名第八。

在豪华品牌方面,奔驰E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轿车4月总榜单已无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奔驰C级车,4月销量10648辆,同比下滑34.1%。而常年霸榜的宝马5系也再次上榜,4月销量10328辆,同比下滑29.7%。

今年4月,因“战疫”影响,大部分汽车生产受限,除比亚迪系列车是同比上涨外,其他品牌车呈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新朗逸下滑最严重的,4月销量13925辆,同比下滑54.9%,排名第五;卡罗拉同比下滑49.4%,销售13836辆排名第六;速腾同比下滑25%,销售12008辆,排名第九;雅阁同比下滑31.7%,销售11460辆,排名第十一;思域同比下滑39.6%,销售11286辆,排名第十二;新宝来同比下降48.9%,销售11107辆,排名第十三。虽然整体市场销量都在下降,但能上销量榜单,也可见各位车友对于上述品牌的认可度了。

在1-4月总体销量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到,轩逸不仅在4月单月销量排行第一,在1-4月整体销量也是排到了第一,销售数量达到了134863辆,但同比下滑了21.3%,还是比去年的大热卖差了点意思。作为第二的五菱宏光MINI,虽然4月销量比3月少了点,但1-4月销售119686辆,同比增长20.8%,整体还是处于一个上升趋势。势头最猛的还是比亚迪秦,1-4月总销售99354辆,同比增长554.8%,这增长幅度还是很吓人呀,很期待在五月能不能超越新朗逸夺得榜首!而接下来除了1-4月总销量排名第四的凯美瑞有小幅度的27.7同比增长外,其他品牌或多或少都出去一个下滑趋势,下滑最严重的还是全新英朗的同比下滑56.5%与新宝来的同比下滑52.3%。

4月份,在高端轿车市场中,奔驰C系销售10648辆,从3月的第五位置,一跃而起,并且已微小的数字差距打败了宝马5系,占领了榜首。而宝马5系也因这微小的差距只能屈居4月第二。上月榜首的奔驰E也还在榜单前三上!高端轿车整体销量也还是因为“战疫”的影响整体处于一个下滑趋势。值得关注的是红旗E-QM5的同比增长!居然达到了2646.7%,这数据乍得一看属实吓人,也期待红旗E-QM5能在之后有个更好的销量

在1-4月高端轿车总体销量排行榜上可以看到,宝马5系还是很稳的,总体上的虽然有个同比下滑3.3%,但对比其他高端轿车还是相对于稳定。而除了榜尾的红旗E-QM5这夸张的同比增长数据外,排行榜上的其他高端轿车也还是出现了不同比例的同比下滑。期待能够早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也期待各个品牌销售数据后续能够直线飞升。

以上是4月轿车及高端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我们将持续为您分析其它车型销量情况,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