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势力销量:零跑首次夺冠,理想下滑过半,疫情影响剧烈?

2022年05月12日 14:17: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五月刚开始,极氪率先亮出了成绩单,给造车新势力门比拼4月份交付量起了个头。整体环境确实不佳,停产停工供应链短缺,多数车企都已经叫苦不跌,根据网络上的统计,目前还能笑着公布成绩的也就剩比亚迪了。而新势力们也同样没能顶住,3月份有4家车企都破了万,而刚过去的4月份没有一家达到万辆,且大多都环比下降。

可能谁也没想到零跑4月成了新势力的第一名,共交付新车9087辆,同比增长超200%,不过环比还是有着接近10%的下滑。零跑汽车表示,基于全域自研,零跑在供应链的选择上采取多供应企业、多区域规划,有效改善了疫情对供应链保供的影响。零跑之后,最为强势的还是小鹏,4月售出新车9002辆,相比3月份环比下滑了超过40%,其中P7交付了3714辆、P5交付了3564辆。不过按总成绩来看,小鹏还是新势力当中的领先者,前4个月累计交付43563台,同比增长136%。

哪吒位于第三位,仅次于零跑和小鹏汽车,超越了蔚来和理想,今年它已经不是第一次取得造车新势力的第三位了。4月份交付了8813辆,环比下滑26.7%,同比增长接近120%,哪吒U和哪吒V分别交付了3119辆和5694辆。除此之外哪吒还有一个硬核的的成绩,自2020年7月以来连续22个月同比增长。4月2022款哪吒U·智和哪吒V·潮都已经上市,应该会进一步推动哪吒汽车的销量。

蔚来位居第四,4月共交付新车5074辆,环比同比都有着不小的下滑,环比下滑接近50%,同比下降28.6%,其中刚上市没多久的ET7交付了693台。长三角的疫情确实让蔚来受了不小的影响,让其在物流、零部件供应上出现了困难,消化完当前的库存后无法继续维持生产。除去疫情影响,蔚来今年上市的多款车型也分散了用户的需求,除了ET7和ET5以外,5月下旬还要发布2022款的ES8、ES6和EC6。

排在蔚来之后的是理想,4月交付新车4167辆,环比下滑62.2%,是这个月新势力当中环比下滑最大的品牌,同比下滑24.8%。另外这个交付数值也是近一年最低成绩。理想4月这样的成绩真的只能怪疫情了,常州基地位于长三角中心地带,零部件供应商超过80%分布在长三角地区,且很大一部分位于上海、江苏昆山。部分供应商无法供货,有些甚至完全停工、停运,导致现有零部件库存消化后无法继续维持生产,导致了部分用户的新车交付延期。

除此之外,合创汽车4月销量为3084辆,与上月几乎持平;极氪汽车4月交付2137辆,有着一定的环比增长;极狐4月销量为1140辆,冠名崔健演唱会以后,让它的品牌曝光量有着一定的增长。

汽车行业面临的影响越来越复杂,芯片、电池等供应链问题还没有解决,又遇疫情袭来,雪上加霜。将来应该还要考虑,众多影响因素可能带来怎样的常态化应对措施?不过好消息是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步缓解,4月中旬长春、沈阳相继解封,迎来复工复产,上海也在推动当地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即便4月的车市大多数品牌表现都不理想,但我们要相信一切都会重新回到正轨,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打不到我们的,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