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中高端品牌落子合肥 代表“全村”希望迎战特斯拉大众丰田

2022年05月12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特斯拉国产后价格不断下探,尤其是Model 3和Model Y已经进入20万-30万元售价区间。而大众丰田本田等跨国车企,也开始通过中国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纯电专属平台的产品,价格也锁定在二三十万元区间。从长远看,纯电动车市场这一售价区间的车型,将成为最主流的细分市场,空间巨大,但竞争也最为激烈。

起步即锁定高端的蔚来汽车,是中国第一个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立住了的中国品牌,这符合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初衷,也是中国汽车数十年来想要达成的目标。因此,在从高端市场向中高端主流市场迈进的过程中,李斌选择保持住蔚来汽车的高端定位,重新创建一个全新品牌。

近日,蔚来汽车的全新品牌有了进一步的消息。据“合肥发布”消息,5月10日,合肥市经开区与蔚来就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二期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将导入蔚来旗下全新品牌智能电动汽车产品,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蔚来已在内部启动代号为ALPS(阿尔卑斯)的项目,该计划推出一个面向大众市场的汽车品牌,车型售价在15万元-30万元之间。

纵观蔚来汽车目前在售车型,其售价区间在32.8万-63.4万元。2022年4月,蔚来共交付新车5074辆。 2022年至今,蔚来累计交付新车30842辆,同比增长13.5%。截至2022年4月30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接近20万辆,达到197912辆。

尽管定位高端,销售车型均价超过30万元,但蔚来汽车尚未实现盈利。从2017年到2021年,蔚来累计亏损422.42亿元,期间融资接近700亿元,但其公司净资产仅由80.66亿元增至380.64亿元,这意味着在5年的时间里,蔚来烧光了数百亿元。

2021年,蔚来实现销量和营收双增长。交付新车91429辆,同比增长109.1%。全年营收361.4亿元,同比增长122.3%。值得关注的是,蔚来整车销售毛利率达到20.1%,在整车企业中算是比较高的。净亏损40.2亿元,同比收窄24.3%。李斌曾在2021年财报电话会上表示,蔚来希望在2024年实现盈利。

为了筹措更多资金支持其未来发展布局,5月6日,蔚来宣布已从新加坡交易所取得主板二次上市的附条件上市资格函,并将于本月发布上市文件。如果最终成功在新交所上市,蔚来将成为首家实现美、港、新三地上市的中概股企业。

此次中高端新品牌生产基地签约对于蔚来汽车来说将是重大利好,尤其是在投资市场,将让更多投资者对蔚来更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