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4小时订单破20764辆,零跑C01终于切中了国人的用车需求?

2022年05月12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没想到,在蔚来、理想纷纷受产能困扰原因而销量下滑时,零跑汽车却成为了那头站在风口上被吹起来的“牛”。 

截止5月10日凌晨,零跑全新中大型轿车C01预售开启4小时,其订单量便达到了20764辆。上一个有这般订单销量表现的车型还是五菱宏光MINIEV,所以,零跑C01这次终于切中了国人的用车需求?

作为零跑汽车最新推出的中大型轿车,零跑C01共发布了5个配置版本,分别为500标准续航版、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及630 Pro性能版、630 Pro+高性能版。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预售价格仅为18-27万元,相比同级别的极狐阿尔法S、比亚迪汉、蔚来ET7和智己L7都要便宜不少,而向用户交付的时间则预计将在今年的第三季度。

用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的话来说,零跑C01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不仅要坚持自制自研,还要为国人打造18万起步的“豪车”。这番话语听起来倒是蛮慷慨激扬的,所以,零跑C01到底有何本领能够在预售4小时后,便收获到超2万辆的订单?

外观方面,零跑C01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使用了化繁为简的设计。不管是大量有力量感的型面还是贯穿式的前大灯组,其都彰显出了一台新能源汽车的独特个性。

另外,由48颗晶体大灯组成的前大灯组,不仅可以展示流水和呼吸动态效果,还支持解锁、上锁、伴我回家、寻车呼唤、快慢充等多种灯语模式,加上其支持空中OTA升级,所以未来应该会更好用以及有更丰富的功能。

来到侧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溜背式的车顶设计,车窗边框是黑色的,以营造一定的运动感。车门把手则为隐藏式设计,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也使整车风阻系数降到了0.226cd。尺寸上,零跑C01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轴距为2930mm,整体长度相较比亚迪汉EV也要更长一些。

车尾有一个隆起的小鸭尾,能对行驶过程中产生的气流产生一个不错的扰流作用。尾灯是贯穿式设计,并且中间印有零跑的英文字母标识,整体看起来也是比较的年轻时尚。

进入车内,零跑C01采用了比较简约的现代设计风格,而最先引入瞩目的便是车内三块独立的液晶大屏。从视觉上来看,整个车内营造出了一种宽敞和富有科技感的感觉,总体也有几分理想ONE车型的味道。

重点来说说车内的3块屏幕。据零跑官方介绍,这块智能三联屏的系统拥有12G内存、128G的存储空间,并且支持三屏联动、副驾屏独立蓝牙接入、音乐三屏互通。

此外,零跑C01还采用了高通SA 8155P数字座舱芯片,搭载科大讯飞3.5代语音识别系统和高品质麦克风,在驾驶时也能识别大多数自然语音命令。

配置方面,零跑C01会配备AI人脸识别启动功能,并且最多支持8组ID记忆。另外,车舱内还会采用镀银隔热全景天幕以及双层夹胶玻璃。

座椅也是采用的Nappa真皮,提供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并配备了同级少有的老板椅配置。音响方面,零跑C01拥有12个高性能扬声器和1个8声道性DSP功率放大器,以充分满足车内驾乘人员对于好音质的需求。

辅助驾驶系统方面,零跑C01搭载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包含1个双目摄像头、1个前向毫米波雷达、4个角向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盲区摄像头与1个人脸识别摄像头。全系标配23项高阶功能,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此外,高阶的NAP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预计将于第四季度向用户进行OTA推送。

动力方面,零跑C01搭载90kWh超大容量动力电池,两驱版可实现CLTC综合工况下717km续航,四驱版续航则为630km。此外,四驱双电机版可提供400kW最大输出功率,高性能版的0-100km/h也仅需加速3.66秒,妥妥“加速3秒级”俱乐部成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还是国内首款采用CTC电池底盘一体化结构的车型。而这种CTC技术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可以将电池骨架和底盘车身结构合二为一,以实现车辆更好的轻量化以及空间利用率。

在零跑汽车官方看来,电池包一体化设计,必须由车企主导才能做到最优,因为它整体的仿真是把电池包壳体和车身作一体化设计,这样钢度会更好,轻量化会更好,安全性也会更高。

总之,零跑的CTC技术优势,说白了就是通过对车身、底盘的创新设计、电池结构的创新,解决了气密性问题。另外,这种不需要电池包、只需要电池供应商提供电芯的技术,也可以充分解决当下电池厂商产能不足的问题,更有利于车企优化成本、提升抗风险能力。

最后,零跑的CTC技术还可以兼容800V的高压平台、400kW的快充,并可以实现家用式充电。而且在同平台的不同车型之间,它的通用化适应性也比较强。所以从成本结构、用户便利性等方面来看,CTC技术这种一体化模式应该会走得比较远。

总的来说,从预售4小时订单就破20764辆的火爆表现来看,零跑C01这次终于是切中了国人的用车需求。接下来,就看今年第三季度零跑C01实际交付之后,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实际体验与惊喜了,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