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比亚迪汉EV落地普遍20万左右,18万的最好避开?

2022年05月12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几年打算购买一天新能源产品的时候,考虑比亚迪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定位中大型轿车的比亚迪汉EV也成为了一部分人的选择。就是提车时间有点长,多少让人有些着急。

在这种情况下,拿到符合自己使用需求的比亚迪汉EV新车,或许需要付出至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等车。显然买一辆同品牌、同型号的二手车无论从提车时间还是价格上,都显得更划算一些。

当你在犹豫要不要购买一台二手比亚迪汉EV的时候,应该关注哪些方面?

关于保值率,最高亏损8万元?

比亚迪汉这个车型系列,除了纯电版本还有插混车型,这次咱们只聊纯电车型比亚迪汉EV的二手车。这款车的纯电版本,在2020-2022年都有车款上市销售。

比亚迪汉在2020年推出3款EV版本,售价23.48万-28.45万;2021款只推出1个版本售价21.48万元;2022款推出4个版本,售价26.98万-32.98万。从初代车型上市到现在已经有三年时间,所以二手车市场上的车源相对多,而且价格波动不大。

先来了解一下保值率的问题,拿最早的2020款比亚迪汉EV举例,2020年9月上牌,行驶约为2.3万公里,新车落地价格约为29万元,现在二手车商出手价格约为21万元左右;像这类2020款顶配的比亚迪汉EV现在二手车商普遍出手价格是21-23万元左右,收车价格控制在最高20-21万元左右。

由于2021款比亚迪汉EV只推出了一款车型,2022款又是在售车型,所以目前二手车源大部分仍然以2020款居多。在这些二手车当中,还有一些保持着准新车状态的车型,例如仅行驶0.4万公里、0.8万公里或者300公里的车型,这些车型的二手车价格普遍比正常使用的车型要高出1-2万元,来到24-25万元左右。

如果你是2020款比亚迪汉EV车主,想要卖车,如果车况好、行驶里程正常(平均每年1万公里左右)那么最多可能会亏损8万元左右。如果行驶里程稍高的话,那么亏损费用可能会更高。

605公里续航版本,20万以内拿下?

现在能买到的二手比亚迪汉EV都是什么型号的,这可能是部分考虑二手车的用户所关心的。2020款的车型包括了超长续航版豪华型、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这三款,其中前两款的续航里程达到605km、后者为550km,统一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快充都是0.42小时。

要高续航里程选择两款超长续航版本,要性能的话选择四驱车型更好,百公里加速3.9秒,最大扭矩680牛·米。

我们先从性能需求角度来看,需要花多少钱能搞定一台2020款的比亚迪汉EV四驱高性能版。拿一台2020年8月上牌,行驶1.4万公里的车型举例,车况良好、行驶里程正常,这样一台二手车最终落地的价格应该在23万元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电池性能的衰减,本就只有550km的续航里程在使用多年过后,实际续航可能不足以支撑500km,而且磷酸铁锂在面对北方城市寒冷天气是相对吃力。

如果以实用为本,想选个高续航里程的版本。2020款比亚迪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2021年3月上牌,行驶2.1万公里,二手车落地价格可能会控制在20万元以内;同车型,也是2021年上牌,公里数0.9万公里,落地价格约为21万元。

另外关注的两个点,整车质保、电池质保。2020款到现款车型,都保持着整车六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电池组质保首任车主不限里程/年限;但如果以二手车购入的话整车质保不变,电池组质保变成八年或15万公里。

为了实用选择超长续航版,20万以内就有可能拿下;选择高性能的四驱版,22万元以内也能拿到车况较好、行驶里程较为正常的车型。以上无论哪种车型,上牌1-2年,行驶里程5-6万公里的最好还是不要图便宜,毕竟电池充放电的过程会造成一定性能衰减,谨慎考虑。

选择比亚迪汉EV,需要接受以下几点

如果正在考虑购买二手比亚迪汉EV,那么先要接受的是它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实际使用中,表现的不是那么好,比如车道线的识别率不是很高,在路况差、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很难连续不间断的识别车道线,来支持车道保持功能,这一点也是许多使用过比亚迪汉EV车主反馈过的。

之后,比亚迪汉EV的动能回收系统和制动力度的调校没有做到很好的协调,刹车初段和尾段的脚感过于生硬,让人不好掌握,可能会出现“点头”的现象。还有就是它的油门踏板区域设计的过小,频繁的加速、刹车这种操作的切换可能会存在误操作的几率,这一点需要格外注意。

由于电池包的设计占用了一定的车内空间,而且比亚迪汉EV的后备箱容积相对偏小,装载能力不是很实用,前舱也没有设计行李箱,这就给它的装载能力带来了很大的局限性,但应对日常的通勤需求问题不大。

最后,和很多新能源车一样,比亚迪汉EV也存在续航里程缩水的情况。比亚迪汉EV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由于构造等先天性因素原因,即使给磷酸铁锂电池增加许多保温措施,也难以确保它在冬天和寒冷北方地区的续航衰减。根据车主反馈的信息,官方给出的550km续航,冬天最多能达到的续航里程也不过4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