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真格了!比亚迪海豹详细配置,待遇令人惊喜

2022年05月12日 16:23:01
分享到:

近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发布了海豹的详细配置信息,根据动力、续航、快充以及配置差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可选,最长纯电续航700km,最快零百加速3.8s。官方透露,比亚迪海豹会在今年5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此前,网上热传该车售价在22-28万元,这个价格将对特斯拉Model 3造成不小的威胁。

作为比亚迪e平台3.0架构的高端纯电轿车,三大件无疑是这台海豹的价值核心。

首先在电池部分,新车全系配备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有61.4kWh、82.5kwh两种容量,根据电驱系统的差异,其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550km(低容量后驱)、700km(高容量后驱)、650km(高容量四驱)。

其次是电驱系统,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均采用后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30kW,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7.5s、5.9秒;而四驱性能版配备了前后桥双电机,总功率达到390kW,整车仅需3.8s即可“破百”。

然后是快充系统,标准续航版的两款车型配备的最大功率110kW的直流快充,而长续航版和四驱性能版则使用150kW的直流快充,因为电池容量差异,全系四款车型均可实现30分钟以内30%-80%快充补电。除此之外,新车还有VTOL移动电站功能,可对外输出220V的民用单相交流电,可以为便携式家用电气提供电力支持。

最后是空调系统,比亚迪海豹全系配带高温杀菌的热泵空调系统,TA可以通过座舱与三电系统的热交换来实现车内升温,相比于需要电池大功率供电PTC制热具有更出色的节能效果,搭配电池脉冲自加热系统,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空调系统对电池电量和整车续航的影响。

作为e平台3.0架构的产物,比亚迪海豹在底盘架构方面也有全面优化,和前驱平台燃油车普遍使用的麦弗逊前悬不同(前桥空间不足),该车前桥采用双叉臂悬架,上下两个摆臂可以更有效控制车轮,后悬则是五连杆悬架架构,同样是高端车的标准配置。

在此基础上,高配版本还在前桥配备了固定式前制动卡钳,顶配车型还加装了可调软硬的FSD可变阻尼减震器,进一步强化操控体验。

安全配置方面,e平台3.0架构不仅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直接拉满”,还赋予了海豹CTB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这种电池布局方案让刀片电池组作为底盘一部分完全融入到白车身中,既可以优化离地间隙,也可以更好保障电池安全,同时,在遇到侧面碰撞事故时刀片电池阵列的横向封装架构也能强化车身刚度。

功能配置方面,全景天幕、主动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全景影像、盲区监测、行车记录仪等等都是基本操作。根据配置不同,新车提供18英寸/19英寸两种规格的轮毂,其中。顶配车型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功能。

进入车内,新车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大屏中融入DiLink生态系统,支持5G网络连接,扶手前方有两个手机无线充电模块。同时,主副驾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还提供通风/加热功能,除了最低配,其他三款车型均配备12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这在同价位的B级车中也是妥妥的越级待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