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残酷,销量被剃光头的除了Jeep,还有这3家

2022年05月1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Jeep恐怕做梦都没有想到,作为越野车鼻祖的它,居然有一天在中国市场被剃了销量光头。

就像你永远都不会预料到,曾经富可敌国的万亿恒大,居然在一夜之间变成了负债万亿。

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

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洗牌,销量挂零的Jeep绝对不是最后一个,就好比我们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三个汽车品牌,他们有着相同的命运。

昌河

如果说Jeep是越野人心里的神,那昌河就是微车界的图腾。

没错,巅峰时的昌河铃木加持,经典的北斗星堪称一代神车,销量超72万辆,简直是火爆大江南北。

只可惜,后期昌河历经了多轮兼并重组,颠沛流离的日子让它再无当年的辉煌。直到嫁给北汽,当时的北汽集团徐和谊表示北汽昌河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并且定下了未来五年内实现“百万千亿”的目标。

只可惜,“百万千亿”成了汽车界最大的笑话。2018年6月,看不到希望的铃木正式撤资,同时也让北汽彻底失望,于是在9月挂牌出售70%的股权,转让低价为10.5亿元。无奈的是,根本没人来接这个烂摊子。

如今从搜狐汽车销量数据库查询,昌河2022年2月、3月销量连续为零。谁来当白衣骑士,拯救伤了N次心的昌河

宝沃

德国宝沃,源于1919。

宝沃当年在国内横空出世时,我相信你肯定听过这个广告语,对了,还有那句经典的BBBA四兄弟。估计当时很多不了解行情的,还真冲着这些广告买了它。

可惜宝沃就像一些网红一样,红得快,凋零的也快。曾经还能靠一款BX7创下了年销4.3万辆的成绩,如今却全部暂停销售,销量挂零。

这块烫手山芋让福田收购3年亏损40亿,忍无可忍之下,只能找来神州接盘。可惜神州是个“渣男”,只拿了宝沃车型倒腾给了自家租车业务,基本没有投入资金搞研发。

如今的宝沃22亿元资产被查封,销售已暂停,宝沃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在面对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接到公司破产通知,但卖车门店已经全部暂停销售。”曾经的百年品牌落到这副田地,着实令人唏嘘。

观致

一则《关于观致品牌汽车消费警示》文件,让几乎快消失的观致汽车重新走进了公众的视野。

用很多吃瓜群众的话说,如果不是突然冒出来的这个消费警示,我们都不记得这个曾经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了。

也难怪,2021年观致的全年销量仅仅为5200辆左右,如今通过搜狐汽车销量数据库查询,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为居然为0。

遥想2018年初,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了观致汽车51%的股份,正式成为观致汽车的实际控制者。可惜的是,后续几年宝能一直在倒腾联动云租车的左右倒右手的资本游戏,新车只发布了一台观致7,但早已难挽回大势。

5月10日,通过某查查进行查询,可以看到观致总计被执行总金额约1.64亿元,限制高消费记录54条。配合上述挂零的凄惨数字,可谓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结语】如网友总结的那样,Jeep销量被剃光头,同命相连的车企,还有这3家。他们有一个相同点,曾经都辉煌过,在中国车市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但如今混成了这般模样,只留下了一声叹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