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本田CR-V第二,只有比亚迪敢当第一

2022年05月12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谁能想到,都已经是5月中旬了,都已经立夏了,居然还要扯出来羽绒服穿,今年的“倒春寒”虽迟但到。与此同时,汽车市场的4月份同样经历了严酷的考验,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工厂停工,最终的销量数据却是无情。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份SUV的最新销量数据,终端销量达45.9万辆,同比和环比纷纷下滑,且分别为38.6%和38.1%,下滑是肯定的,但是下滑幅度这么大,确实不多见。

相对来讲,很多自主品牌迎来了销量高光,以比亚迪长安为代表,比亚迪宋直接斩获4月SUV销冠,月销量达25105辆,还有比亚迪唐和元PLUS也直接破万。疫情之下,明显出圈,比亚迪这次真正坐实了“新能源领导者”的位子了。

比亚迪自从超越了上汽大众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4月份直接盖过一汽大众,成为厂商零售销冠。也正是因此,哈弗H6国民SUV销冠地位不保,上个月终端销量仅为14575辆,位列季军。

紧接着,排在第二名的是本田CR-V,19920辆,标杆就是标杆,实在少有人能够撼动地位。

此外,还有本田XR-V本田缤智,上个月分别售出了10698辆和9300辆,进入榜单前十,也算还不错,包括本田皓影,在4月售出了6995辆,可圈可点。

只是老对手丰田的表现有点差强人意,纵观SUV销量榜单的前15名中,唯有广汽丰田威兰达坚守住了丰田在SUV市场的地位,且售出了9543辆新车,话说RAV4荣放是卖不出去还是无车可买?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BBA一线豪华品牌的排名有所提升,其中奔驰GLC斩获了8909辆,排名第十,而宝马X3在4月份也售出了7700辆新车,就是奥迪Q5的4565辆的成绩还差点意思。

写在最后:4月的车市,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并且各家的经还都不太一样,只期望5月份会迎来回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