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2款逸动PLUS,多处细节进行升级,搭载蓝鲸1.4T发动机

2022年05月12日 17:34: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重庆,一座神奇的山城,尽管我到访的次数并不多仅有限的几次,仍觉得它的神奇,神奇的惊艳。地势错落的重庆,无有三尺平地,鳞次栉比的楼盘因势而建,长江与嘉陵江涛涛交合,轻轨穿楼越山排山倒海,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却又自然。

5月11日,2022款逸动PLUS全国媒体用户试驾会便在此举办,长安逸动PLUS作为10万级家轿的佼佼者,凭借着亲民的价格定位和较为年轻化的设计,具有非常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从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来看,3月份高达20353辆的销量成绩足见其优秀,为了继续巩固市场以及冲击更高的销量,长安汽车对2021款逸动PLUS再次进行了升级,下面就跟随阿贵君来一起看看2022款逸动PLUS究竟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外观内饰升级明显,更精致更高级

2022款逸动PLUS外观和内饰都有不同程度的优化升级,首先是外观,采用了双造型格栅设计,其中光影渐进式格栅只在1.4T车型上搭载,而“高光层云”俊朗格栅只在 1.6L车型上搭载,前者相比于之前会显得更加精致。

车身侧面,新车换装上了全新的17寸锋刃式轮毂,配合上立体3D动感腰线,运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尾部方面,新车取消了镀铬装饰条,采用了一组贯穿式灯带作为尾灯组,搭配LED贯穿式前位灯,科技感很强,同时双边尾排的造型,年轻时尚,力量感十足。

进入内饰,新车进行了多处细节上的调整,中控大屏向驾驶员侧倾斜10°,操控更加便捷;熟悉的双联屏设计也并未缺席,并更换了新款方向盘以及空调出风口造型,更为精致;钢琴式按键,提升了档次感,配合上下方全新的游艇式电子挡杆,让整车显得更加高级。540度全景影像以及无线充电等配置的加入,无疑抓住了年轻人的心理。

动力强劲不负“蓝鲸”之名,NVH也是加分项

动力方面,阿贵君今天试驾的是1.4T的车型,其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达26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蓝鲸新一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动力参数表现在同级别中属于上乘。

开起来之后呢可以明显感受到方向盘转向手感偏轻,不过指向还是比较精准的;起步阶段动力响应迅速,油门基本是即给即走的,当车速超过60km/h后深踩油门,动力也是比较充沛的,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蓝鲸新一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车辆开起来之后,不仅换挡平顺,响应速度也更快,基本察觉不到换挡动作,这一点值得表扬。

底盘调教方面整体偏向于舒适性,一些细小的颠簸路段它都能游刃有余,轻松化解,但是当经过较大的坑洼路面以及减速带时,对乘坐的舒适性还是有一定影响,不过值得肯定的是新车的NHV做的非常不错,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以超100km/h的速度行驶,车内也听不到任何的噪音。

总结:2022款长安逸动PLUS对于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并且还在配置上也进行了升级,显然是提升了“性价比”,这对于同级竞品来说,压力也无疑更大了,你觉得新车此次升级如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