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中置超跑要来了,纯电动AMG,你爱不爱?

2022年05月12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布局新能源市场,像是奔驰这种品牌必然不会放过AMG这颗摇钱树,且不说AMG的目标群体会不会接受纯电动性能车,但如果只从品牌战略而言,有了AMG的加持,奔驰就给自己的新能源定了性。所以,奔驰纯电动AMG要来了,当然目前该车只处于概念版。

这款概念车的名字叫做Vision AMG,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设计师只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它的概念线条。不过,我们仍然可以通过这个线条联想到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的奔驰VISION EQXX,也就是说二者在设计上不会有太大的差异。未来的AMG版本也会在此基础上进行一些性能优化,亦或者运动套件上的改装。

那再这里,我们就借着VISION EQXX的设计来抢先一步了解奔驰未来纯电动超跑的设计方向。这款车的外观十分浮夸,采用了封闭式前脸和贯穿式行车灯来营造一个科技氛围强烈的车头,机盖两侧略微拱起,看起来比较有肌肉感。车顶的线条非常柔美,丝毫不考虑后排的感受,一切只为满足空气动力学,据悉该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17。

如果说外观的浮夸还能让人接受,那么这款车的内饰就堪称魔幻了。一块贯穿式的大屏十分夺目,圆形出风口的造型科技感十足,整个中控台简化到了极致。好在奔驰习惯使用怀挡,否则我很难想象什么样的电子挡杆才能配得上这样的内饰氛围。在细节上我们能看到这款车使用了一些镂空的设计,追求极致轻量化之余,还能大幅度提升车内的奢华感。不得不说,奔驰在营造氛围上可是一直向超豪华品牌看齐的。

作为极致性能跑车,在驱动系统上自然也要做到领先整个行业的水准。今年奔驰VISION EQXX已经完成实车路试,起续航能力超过了1000km。测试是由德国开往法国,平均速度87.4km/h,高速巡航速度为140km/h,也就是说,它的续航里程如果按照正常人的使用习惯的话,应该还会有所折扣。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谁会拿一款超跑在拥堵的地区代步呢?纯粹找罪受。

那么,在AMG改装之后,这款车的性能、续航里程应该还会有所提升。毕竟在我看来它仍然还有较大程度的轻量化空间,不过如果追求续航和速度,而忽略了整体驾驭感受,那么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一台空中楼阁,而不是土豪手中的玩具,所以乐趣优化也是AMG负责的一部分。但不管怎么说,当它到来之时,也就是奔驰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开始真正发力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